竞技风暴
国家队三外教现身训练营 广东希望之星再获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5月28日北京报道 国家男篮的队员们因为联赛颁奖晚会而放假一天,可是教练组却没闲着。周五,伊戈尔斯和两名体能教练法尔松、比尔现身阿迪达斯训练营,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最后一天的全明星赛。

  周五下午五点左右,阿迪达斯训练营全明星赛正进行到半场的扣篮大赛时,记者在场地边发现了伊戈尔斯一行三人。伊戈尔斯并没有说明来意,但是他不时与训练营的一些教
练交换看法,显得对这些十七八岁的未来之星颇为关注。当发现记者也在场时,伊戈尔斯向记者询问起来:“听说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在在国家青年队里?你知道是哪些吗?那个33号(是吗)?”

  伊戈尔斯所指的,是身背33号

球衣的广东青年队前锋周鹏。伊戈尔斯问这话时,小伙子正完成了一记惊世骇俗的大风车灌篮。“是的,他在国青队打小前锋的,”记者介绍道。由于一时口误,记者在形容周鹏除了扣篮花哨之外还是个很不错的投手时,用了“GREAT(伟大)”这个词。伊戈尔斯马上纠正记者说:“不不不。他可能是个不错的射手,但绝对不是‘伟大’的投手。在这个年龄,技术和身体都还处于成长期,没有谁是稳定的,也没有谁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所以暂时还谈不上是‘伟大’。”

  接着出场表演的,是新近被征调进国青队的东莞新世纪后卫孟铎。伊戈尔斯一边看,一边喃喃地说“又是一个身高不错的左撇子后卫”。而后又问记者:“你知道国青队在哪里训练吗?”记者告诉他在八大处附近的北京军区体工队时,伊戈尔斯又追问,国青队驻地距离国家男篮所在的天坛公寓有多远。当知道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之后,他显然有些郁闷地努了下嘴。

  相比之下,法尔松和比尔则悠闲得多。两人一边在看比赛,一边和专程来华参加

阿迪达斯训练营的麦格雷迪私人训练师韦恩寒暄着。三人早就是老朋友了,一边寒暄一边交流着心得。当韦恩说这些中国的孩子们还太缺乏系统的力量训练时,法尔松则调皮地眨着眼睛说:“别看他们瘦啊,可他们高着呢,这就是他们的资本。和他们打比赛,你可能连球都摸不着!”韦恩则不甘示弱:“你们也打不过中国国家队那几个啊,整天就是骑着自行车逛北京,难道你们俩今天又是骑车到这边(北京体育大学)来的吗?”

  离开的时候,法尔松原本准备约韦恩晚上一起吃饭,可惜韦恩有事脱不开身,于是这些“

火箭人”只能遗憾地错过了在异乡的聚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