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李群夸杜锋一年一个台阶:内外兼修才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5月28日报道 自从2004年开始改打小前锋,杜锋在篮球场上的杀伤力就越来越大了。这一点,现任广东队主教练李群感触最深。作为队友,李群与杜锋一起打球差不多5年,可以说他是看着杜锋一点点成长起来的。“他是一年一个台阶,”李群这样评价杜锋。

  “当时他进队的时候,条件非常好,投篮命中率不错,身材也比较高,弹跳也好,因为当时我们缺内线嘛,所以他正是我们最需要的球员,”李群回忆说,“当时他比较瘦,
对抗稍微差些,但是他灵活性非常好。”

  从2001赛季开始,杜锋就成为了广东队内线的重点人物。他篮板球、盖帽都非常突出,并且在比赛中是遏制对手进攻的高手,同时,他的攻击力也非常突出。这样的日子坚持了差不多有4年。2004年的时候,杜锋再次进入国家队,当时的教练哈里斯和尤纳斯让杜锋改打小前锋,因为他的灵活性和外线得分能力比其他的内线球员要好。那一年的国家队,除了杜锋还有5名内线球员,最矮的莫科也有2米09。这样一来,杜锋的身高并不占优势,相反,他的灵活性却成了立足外线的资本。而从那以后,无论在广东队还是国家队,内外兼修便成了杜锋最大的特点。

  “我觉得内外结合才是最好的,”李群认为,“不是说他应该在内线多打还是在外线多打,一个球员能做到内外结合,攻守平衡,这才是最好的球员。”2005-06赛季,杜锋是广东队攻击重点,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排在了联盟第一。

  “他的手感不错,上赛季他三分球命中率是第一吧,这几年通过训练和比赛,他的投篮有很大进步,”李群说。

  最近两个赛季,由于易建联和积臣的稳定,杜锋被解放出来,在外线的进攻也多了起来。“原来我们内线缺人,所以以外线攻击为主,现在我们的内线也比较稳定,这样我们就先以内线为主,外线有了机会也会坚决攻,其实并不是说我们以杜锋为主,谁的命中率高,谁发挥好就给谁多攻,”李群说。

  现在李群已经升任广东队主帅,但他并不会担心在杜锋的使用上出现问题。一方面,李群了解杜锋的特点,知道该让他在什么位置上攻击比较理想。另一方面,由于广东队的内线实力提升,杜锋又能内能外,这已经让李群在用兵上多了一种选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