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人"只想打球不想恋爱 莫国超要学老大恋上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阳5月28日广州报道 高大、英俊、活泼、爱笑,是莫国超给人的第一印象,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叫“超人”,他也笑纳了。走在广州最繁华的北京路上,他总会引来女孩的频频回眸,在校园他也是女生追捧的对象,但他现在却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他说自己没有时间。

  莫国超是广东青年队的一员,同时也在广东工业大学打大超联赛,平时总要在两地
穿梭。21岁,本是肆意挥洒青春的好年华,莫国超却少了很多同龄人的精彩。

  周一到周五是固定的训练时间,周末要打比赛,每天训练三次,早操、上午、下午,一天下来累个半死,莫国超回宿舍后倒床就睡,哪里还有时间去谈情说爱。

  “为了这个篮球,我放弃了好多东西,都没有交女朋友啦,哈哈。”莫国超仿佛说的是别人,脸上写满轻松,接着又是微笑。

  虽然日常的生活比较枯燥,但莫国超还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训练之余倒也不会特别无聊。

  只要有时间,莫国超就和队友跑到隔壁的电视房看NBA比赛直播,几个狂热的篮球迷聚到一块气氛自然火爆,吵吵声一片,几乎听不到主持人的声音。有时,附近的举重队也会过来搀和。

  莫国超还是一个电影迷,他刚买了一个

苹果牌的MP4,内存30G,里面放了十几部电影,一旦有什么大片新片上映,一律收刮干净。

  莫国超的宿舍里还有一台PS机,但他不太爱玩,因为总是打不过队友。他还喜欢上网玩

斗地主,但他说现在的人太“阴险”了,老是算计对手的牌,自己不爱费那个脑子,太累了。

  “我现在比较喜欢看书,有的比较搞笑,有的很有哲理,要多学习的嘛。”在大学这几年莫国超感受还是收获很大的,他说:“接触的面广了,眼界也开阔了,教练和校领导都对我挺重视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为这个我也得把球打好。”

  在广东工业大学里,莫国超特别佩服队里的老大哥周国锋。

  “别看我们有时嘻嘻哈哈的,可就是聊天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好多比赛场上的东西。有比赛的时候,我们几个都会坐在一块研究战术。“锋哥特别有领袖风范,是我们队里的‘老大’,有人说他都那么一把年纪了(1978年生),还跟小孩争什么!他们不懂,他是放不下篮球啊,非常执著。光这点就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