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官员:骚乱之源是球员作秀 外援管理典范属粤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CBA联赛工作会议在北京青蓝大厦召开。联赛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在总结联赛工作时,认为部分赛场出现骚乱,与球员和教练员的煽动不无关系。

  上个赛季前夕,篮管中心曾经成立评估小组,对15家俱乐部的参赛资格进行了评估。近期篮管中心还将成立评估小组,于7月份对各家俱乐部进行评估。重点是对上赛季的评估
情况进行复查,另外一些新递交申请的俱乐部也在评估之列。

  在会上,郝国华重点批评了球员不尊重、甚至辱骂裁判的行为。在05-06赛季,巴特尔曾经因为对裁判有不礼貌行为,被处以停赛一场,罚款两万四千元。郝国华认为, 除了类似这样的严重违规行为外,还有很多球员对判罚斤斤计较、与裁判纠缠不休,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的不礼貌的行为举止。

  联赛中,在部分赛场还出现了球迷骚乱,部分球迷向扔掷杂物等。郝国华认为,这些现象也是教练员与球员在场上“作秀”所引发的。各俱乐部应该加强对球员和教练员的管理,引以为戒,确保健康稳定的联赛秩序。

  对于此前传的沸沸扬扬的“高薪养裁”问题,郝国华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裁判队伍的职业道德素质。否则,单纯提高裁判员的报酬,而对他们自身的素质不加以约束,只会害了他们。

  会上,郝国华还对外援的管理工作做了总结。他重点表扬了广东与吉林两家俱乐部,认为两家俱乐部对外援的管理最具有人性化。特别是吉林队为外援罗德举行的退役仪式,在当地引起很大的反响,对CBA联赛的形象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不过,郝国华也对部分俱乐部的外援管理工作提出了批评。山东队的外援和新疆队的科尔曼在联赛结束回国时,因为携带的美金过多,被扣押在机场。郝国华认为,这是俱乐部工作滞后,没有为球员着想,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改进。

  另外,郝国华还对俱乐部的下赛季的准备工作做了点评,批评陕西东盛俱乐部至今仍未开始集训。另外,6月20号,篮管中心将组织俱乐部在郴州和济源两地进行夏训。

  (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