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理由令李春江挂印留洋 坚称自己并非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24 足球-劲体育

  1 为了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

  2 缓解作为主帅的沉重压力

  3 在国内几乎拿到了所有荣誉

  记者汪雅云报道 自从宏远俱乐部宣布李春江下赛季将赴美国学习一年后,这位前主帅的手机就被打爆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李春江说,尽管并没有定下何日赴美,卸下了主教练压力的他心情轻松了不少,再三强调着去美国学习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得好好多学习学习。”

  宏远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虽然是单方面通知公众,但李春江自己并没有意外,派其去美国学习的问题早在4月份联赛结束时就是俱乐部讨论的议题。最终,俱乐部决定为李春江设定了一个总教练的职务,给他一年时间前往美国观摩学习。对此,李春江自己也赞成俱乐部的决定:“球员们都成熟了,李群经验也丰富,我去美国也没什么不放心的。”

  事实上,宏远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也经过了慎重考虑,一支三连冠的球队临时更换功勋主帅毕竟会引起很大震动,总经理胡志强对此解释道:“这样做都是为了球队将来长远打算的,李春江出国深造对自己有帮助,回来也可以帮助提高球队水平。”为了球队长远利益考虑,是李春江下赛季赴美的主要原因。上赛季率领球队征战季后赛时,老李使用了此前不曾用过的战术安排图,这些图给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宏远队能卫冕成功,这些技战术安排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李春江也越发觉得做球队教练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我一直觉得自己需要系统地学习一下国外教练的先进思想,现在俱乐部给安排了这样的机会,肯定是个好事啊。”俱乐部现在也正通过美国篮球学院进行联系,争取让李春江进NBA“深造”。

  去美国除了有机会深入NBA这样的高水平篮球联赛中去以外,对于忙碌了五年的李春江来说也是一个缓解身心压力的好机会。自从出任宏远队主教练以来,李春江的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亚军、冠军、卫冕冠军、三连冠王朝,他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操劳的结果有总冠军的荣誉,也有前年诊断出的肺部上的一个小孔,不过即便如此,李春江仍把去美国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我可不是去度假,是去学习。”他说,“去学习肯定是要认真学习到东西,踏踏实实才是。”

  由于个人性格偏“冷”,李春江在宏远执教期间得罪过不少媒体和异地球迷,上赛季在江苏南钢主场发生的“矿泉水瓶”事件便是很多球迷不喜欢他的例证。不过此次李春江的决定让许多人改变了看法,“能在取得这么高成就之后还渴望进一步提高,功成而退,李指导这点值得敬佩。”一位网友留言说。

  不过李春江功成是功成了,但他却不承认自己“退”了:“我没有退啊,又不是下课。”他说,“我去美国学习完后肯定还要回来帮助宏远队的,我自己提高的目标就是回来帮助球队提高。”据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透露,李春江在美国的学习结束后将以总教练的身份继续为

广东宏远工作,不过一年后他是否会再回帅位,则需要等其学成归国时再作决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