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赛多激烈数据来作证 邓肯生死战41分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NBA半决赛结束了,留下了一串纪录。今年的季后赛是近年来争夺最激烈的一次,但激烈可不只是反映在场面上,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这些数据吧。

  ●小牛和马刺第7场决战打到加时赛,这是NBA历史上第7次。而小牛是历史上第2支
能够在第7场大战中,通过加时赛在客场战胜对手的球队。上

  一支球队是2002年的湖人,他们在第7场大战中通过加时赛客场战胜国王。而另外5次第7场的加时赛都是主队取胜。

  ●邓肯在这场决定生死的大战中拿到了41分和15个篮板球,在此之前只有两名球员做到了在第7场比赛拿到至少40分和15个篮板球。在1962年,埃尔金·贝勒拿到了41分和22个篮板球,但他效力的球队湖人依然输给了凯尔特人;1993年,巴克利拿到了44分和24个篮板球,他率领太阳在西部决赛中击败了

超音速

  ●能够在第7场决战中客场取胜的球员当中,诺维茨基的37分排在了这些球员里的第2位。排第1位的球员是1981年的墨菲,他拿到了42分,率领

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击败
马刺

  ●诺维茨基和邓肯在第7场较量中的表现令人尊敬。他们都有至少30分和15个篮板球的表演。而在NBA历史上,之前只有3对对手能够在第7场大战中有这样激烈的较量。

  ●太阳在昨天的比赛得到了127分,这是第7场大战中第二高的球队得分。最高的是1971年的巴尔迪摩子弹以128比120击败76人。而太阳在第1轮的第7场比赛以121比90击败湖人,昨天又以127比107击败快艇。太阳成为了历史上第1支能够在同一个赛季的两场“抢七”大战中都以15分以上优势击败对手的球队。

  ●邓肯在这次半决赛中场均得到32.3分和11.7个篮板球,而快艇的布兰德在半决赛中场均得到30.9分和10.4个篮板球。在过去的20年里,只有一个球员在一次系列赛中能够有场均至少30分和10个篮板球的表现,那是在2002年的西部半决赛上,奥尼尔在湖人与国王的系列赛中,场均拿到了30.3分和13.6个篮板球。之前20年内只有1个人有这样的出色表现,今年的季后赛却出现了两个,其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而更早以前有这样表现的人,是1984年的拉里·伯德,他在凯尔特人对阵尼克斯的系列赛中场均拿到了30.4分和10.6个篮板球。

  半决赛就打得如此龙争虎斗,而且有3对对手打到了第7场,这在近几年来是罕见的。或许在即将到来的东西部决赛中还会留下更多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