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涛:广东宏远开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14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专栏专家宋涛

  派主教练到国外学习,广东不是第一个,但是除了派主教练外出学习之外,他们还为球队配备了专门的体能训练师、请洋教练担任球队的顾问等等,这一系列的动作远远走在了国内篮坛的前列,在俱乐部职业化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有媒体报道说,此次的“外派”是让李春江体面地下课,我不这么认为。如此一个功德圆满、深受俱乐部管理层信任的教练怎么可能会被裁掉?

  我们的教练大都是从小就开始打球,他们的市场意识、管理理念都落后于如今市场化的需要。由于国内篮球环境,他们的训练方法以及技战术同样落后于篮球水平发达国家的教练。出去学习,对于提高教练的整体素质善莫大焉。

  以前国内俱乐部的体能训练完全处于自我摸索的阶段,比如我们的力量训练,其实就是举重训练。专门的训练师会给球员带来科学、系统、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指导,而且会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

  作为国内市场化做得最好的篮球俱乐部之一的

广东宏远队,在职业化方面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这一系列的动作改变了以前国内俱乐部“打游击战”的改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比如在对运动员(包括教练员)心理方面的关注就远远不够,当然这并不是宏远一家的问题。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