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春江出国李群上位 广东宏远俱乐部称迟早要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13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虽然不是被炒下课,虽然属于“和平演变”,但广东宏远换帅绝对不像表面现象那么简单。从李春江到李群,广东宏远正在改朝换代。

  俱乐部:迟早要换帅

  广东宏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让李春江赴美学习,这对他
来说也是另一种提高。至于李群出任主教练,这一步迟早是要迈出去的。”而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在谈到换帅时也表示:“我们这样决定也是为了俱乐部和球队能更全面发展,总的来说就是从长远来考虑,所以给更年轻的李群一个机会。”

  从俱乐部高层的态度来看,很明显

广东宏远开始了改朝换代的措施。但李春江刚刚率队取得三连冠,换掉这样的功勋教练让人费解。有传言说,早在去年
十运会
决赛落败后,宏远高层就有意换帅。他们认为,李春江没有能力将广东队带上一个新的高度。不过另一种说法是,李春江火爆的脾气使其屡屡成为CBA圈内的话题人物,作为国内商业经营最成功的俱乐部显然希望自己的主教练能够低调一些,李群刚好是个合适人选。对于这两种传言,当事双方不予评论。

  李春江:去向未知

  目前李春江去美国深造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NCAA和NBA我都会跟队学习。”李春江说,“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训练方法、临场指挥能力、战术素养等等,所以时间可能是一年,也有可能是两年。大家有可能在NCAA或者NBA的比赛现场看到我的身影。”

  对于深造后的去向问题,李春江坦言:“现在还没有谈到这些,俱乐部送我出去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至于深造回来之后,我也不知道会去哪儿,有可能回宏远,但只是可能。”

  目前,宏远俱乐部给予李春江的是一个总教练的职务。也许这是宏远俱乐部的一个观望措施,一旦李群带队效果不好,李春江立即“复辟”。

  李群:压力极大

  除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四大国手之外,李群已经带领球队其他球员开始了集训。谈到换帅,李群表情严肃地说:“目标肯定不用说,只有拿冠军。”但作为“菜鸟”主帅,难度可想而知,“压力极大,因为我们现在是三连冠,留给我的这个起点太高了。”李群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据宏远俱乐部和李群介绍,为了帮助“菜鸟”主帅,宏远下赛季将继续聘请洋教练作为俱乐部顾问,而为了弥补李群退役后在组织后卫位置上的空缺,俱乐部将把早已成名,但一直还在广东宏远二队效力的陈江华调入一队。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