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李群不如期待陈江华 宏远终于推出中国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期待看看李群穿西装的样子,也和我一样期待在中国顶级篮球联赛里看看那个传说中的追风少年陈江华。

  比起现在的宏远后卫张喆、曲绍斌,华仔在球迷群里的成名时间要早得多,这个有
着类似黑人球员灵活身手的小后卫甚至已经有了“中国的艾弗森”这样的称号。虽然宏远的新科主帅李群不承认调陈江华到一队是他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并表示下赛季张喆更有可能成为组织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但他同时也告诉我们,他希望陈江华能给队伍带来提高。于是,那个15岁时就被《纽约时报》冠以“2008给姚明传球”的少年终于要在几个月后登上人生更大的舞台。

  对于一个个人特点很突出的新球员来说,新教练往往比有了固定风格的老教练更适合他的成长,李群目前提出的提高全队攻防速度的思路无疑使得陈江华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18岁的陈江华最出名的一点便是速度极快的突破能力,用好了这颗棋子,宏远队下赛季犀利的进攻速度会是令那些老对手头疼的又一难题。而对于李群来说,或许将陈江华培养成宏远的第五国手比拿到CBA四连冠更让人兴奋。

  然而尽管如此,CBA激烈的争夺使得陈江华的“国手之路”显然不可能一帆风顺,他能在球场上发挥出几成需要依靠队友的配合。和他张扬的球技一样,陈江华身上叛逆的个性也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从早期打街球时,华仔在广州篮球圈就被公认为“喜欢羞辱对手”、“十分嚣张”的“坏孩子”,过早被媒体关注的他如何融入到众星云集的宏远队里去,如何与自己的国手师兄们交流配合也是新帅李群以及他自己需要首先面对的挑战。

  陈江华最大的敌人始终是他自己。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