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功勋教练赴美深造 李春江下课李群掌宏远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28 新浪体育
CBA功勋教练赴美深造李春江下课李群掌宏远帅印

其实李群也很有指挥作战能力……(左:李群、右:李春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宣布由李群取代李春江成为球队主教练,李春江将前往美国深造一年,这位率领宏远夺得三连冠的功勋教练暂时告别CBA,宏远俱乐部给他挂了一个总教练的头衔。

  作为前辽宁国手,李春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加盟了宏远,5年前他接过了教鞭,率队取得了三连冠的成绩,宏远也成为继八一队之后的又一个CBA王朝,李春江还培养出了
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等现役国手。

  此次究竟是李本人功成身退还是俱乐部过河拆桥?这令媒体颇费猜测。据传早在去年

十运会决赛落败后,宏远高层就有意换帅。有一种观点认为,李春江没有能力将广东队带上一个新的高度,是他下课的主要原因。

  不过另一种说法是,李春江本人火爆的脾气也屡屡令其成为CBA圈内的话题人物,而李群作为球队助理教练兼队员,更多时候承担起了球员与教练组的沟通工作。性格低调的李群显然更符合宏远高层的口味。

  李群说:“下个赛季宏远的目标就是夺冠,这没什么商量的余地。不过要取得李春江指导那样的成绩,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这五年来我问心无愧,”李春江说,至于未来的去向,他本人表示:“目前这事还在联系之中,可能是去某个大学,也可能直接去某支NBA球队。不管怎么说,他接下来惟一的任务就是学习。”

  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表示:“我们这样决定也是为了俱乐部和球队更全面的发展,总的来说就是从长远来考虑的吧,所以给更年轻的李群一个机会。”

  宏远目前拥有四大国手,阵容在CBA中堪称超豪华,下个赛季也许只有王治郅回归后的八一可以与之抗衡。宏远此时宣布换帅,似乎也是为了让李群拥有一个更平稳的过渡期。

  据悉,李群近期就将以主教练身份率领球队训练,而从广东方面传来的消息称,李群很可能将新秀后卫陈江华调入一队,以解决自己退役后宏远控位缺人的现状。

  >>李春江简历 >>李群简历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