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2006赛季CBA、WCBA好新闻评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33 新浪体育

  为配合全国男篮甲A联赛和女篮甲级联赛的宣传推广工作,加大对联赛的宣传力度,特举行每年一度的联赛好新闻评选活动:

  一、 目的

  评选CBA和WCBA篮球联赛好新闻,目的在于改进和提高我国篮球报道水平,鼓励和培
养篮球报道人才,使之在报道中起导向和榜样作用,同时繁荣我国篮球联赛,扩大我国篮球影响。

  二、 评选标准

  (一)无论何种报道形式(文字、摄影、广播、电视),何种报道题材(消息、评论、通讯、人物报道)的作品,都应真实、准确,实事求是,健康向上,有利于读者,有利于中国篮球的发展;

  (二)题材重要,新闻性强。作品应及时、准确、生动地反映CBA、WCBA重大事件,或能对重大事件、重要现象进行及时、深刻的分析和总结,有效地告诉、回答读者所关心的问题,并有益于监督、改进有关部门的工作。

  (三)吸引读者,反响强烈。作品应连贯,主题突出,逻辑严密;

  同时能感染人,即善于运用某种写作、拍摄、表现等技巧,使作品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文风要自然,条理要清晰,说理应该透彻,描写要有细节,叙事生动有趣,能使人产生“身临其境”、“如见其人”之感。

  三、 参赛作品范围

  全国各平面媒体、广播、电视、摄影、网络(奖撰稿人,归平面媒体类)等媒体的篮球记者均可报名参赛,鼓励业余篮球爱好者积极参加。平面媒体篮球参评记者的作品每人稿件数不超过3件。

  四、 参赛办法

  凡联赛期间刊登在国内报刊、杂志、网络媒体上有关宣传

男篮甲A联赛和女篮甲级联赛的报道、评述、人物专访、摄影作品(放大10寸,标明作品名称,照片背面注明作者单位、姓名、发表的报刊名称与日期)的原件,由各主播、转播电视台和获“现场报道权”电视台摄制并播出的有关联赛的专题片和新闻,在各电台报道录制并播出的联赛节目均可参加。参评作品可由单位、赛区或中国篮球协会新闻委员会筹备组推荐,也可以个人名义参加。参评作品要求积极向上,正面报道联赛。参评作品每人限报三份(含与他人合作创作)。广播及电视稿件制作成光盘、录相带或录音带邮寄至北京中篮体育开发中心。截稿时间:2006年6月20日。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团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予以公布并给予奖励。

  通信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丙4号

  邮编:100061

  联系人:温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