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立彬力压杨鸣成最佳新人 大巴阿联分享MVP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5月7日北京报道 2005-06赛季CBA联赛已结束近20天,目前联赛的各奖项都已经基本确定,易建联和解立彬将分获“总决赛MVP”和常规赛“最佳新人”奖,只有常规赛MVP没有归属,但据记者了解,巴特尔将摘走这一奖项。

  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在总决赛期间场均得到19.6分,篮板球10.4个。年仅18岁又195天的阿联由此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按照数据说话,易建联是总决赛胜队中数
据最出色的,依照规矩就应该是他,”篮协一位领导表示。

  尽管杨鸣在常规赛大红大紫,但是北京

首钢的第六人解立彬凭借着更加稳健的表现获得了“最佳新人”的称号。篮协负责评选的官员表示,无论从球队的成绩还是从个人的作用来看,解立彬都优于杨鸣。

  在此之前,常规赛得分王(麦尔斯)、三分王(张成)、篮板王(奥科萨)、盖帽王(萨马基、科尔曼)、扣篮王(科尔曼)和抢断王(胡雪峰)都已尘埃落定。一度产生争议的助攻王,现在以助攻总数来排位,最终授予胡雪峰。

  最后一项悬而未决的大奖就是常规赛MVP了,根据规程,获得单周MVP次数最多的球员将自动成为常规赛MVP,而巴特尔以三次当选周MVP排在首位,但是篮管中心官员表示,这当中还有一些程序要走。在本月底进行的联赛总结会上将举行颁奖,届时常规赛MVP得主将正式公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