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2008考虑放弃张劲松 篮协称7新人上榜为制造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王治郅四年之后再入国家队。在 这份名单中,一共有7名新人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他们是:解立彬、王勇、王磊、张凯、杨鸣、黄海贝、 张松涛。

  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名单,里面没有姚明,没有李楠。这两名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的落选让18人的大名单充满了悬疑。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名单时,着重强调了
几个字——选拔名单。

  “这也是国家队名单第一次出现这么多的新人。”胡加时的办公室里,他的开场白十分中肯。胡加时说:“一直在说要培养中青年队员,但一直没有这个平台。其实,要想培养队员,要在2008年前建立一个合理完善的人才构架,现在就该给他们机会。”

  七个人中,有在联赛中刚刚展露头角的队员,也有经过ABA联赛锻炼迅速提高的奥神队员。而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他们机会,能够让他们玩命的训练。

  胡加时说:“女篮在引入新鲜血液之后,队员的竞争意识明显增强了,现在训练就是在玩命。谁松懈一点都可能被拿下。”这样的机制引入到

男篮中,一是可以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和提高,二是让那些以为在国家队位置稳固的队员可以继续努力提高而不是松懈备战。

  “等到一两个月后,这个名单还会有个调整,一些中生代球员还会归队。这些球员不简单是在30人名单中的,或许30人名单之外的队员也可能回来。”胡加时介绍到这的时候,意思已经十分明显。现在的这份名单,已经不是以往意义上的那种进了就只剩下末位淘汰的名单,而只简单的是个选拔名单。里面的大多数球员,都是要在一两个月里挖掘出最大潜力。胡加时说:“不是说货比货吗,就是让这些队员都集中起来比较一下,看看他们到底行不行。我们也希望这些队员能够顶住压力,能够一个个的都成熟和成长起来,给我们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和保证。这要看他们个人的能力和潜力。”

  在说到剩下的队员谁会补充进名单里时,胡加时认为很多队员都有机会,他说:“经过比较后,会有很多中生代球员回到队伍中来。但这不简单包括那三十人中的队员。”

  对于张劲松的落选,胡加时认为很大程度是考虑到年龄问题,“张劲松也是三十四五的人了,我们这个名单要为08年考虑,所以才放弃了让他进入国家队。”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