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盈方公司:好日子还在后面 让看CBA成为生活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无论如何,王应权都是目前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

  2005年5月12日,盈方亚洲公司与中国篮协共同成立中篮盈方合作公司,负责CBA联赛全面商务推广工作。执行总裁王应权意气风发地表示他们将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市场经营模式。

  今年2月,盈方经过白热化的漫长争夺击败强大的NBA亚洲公司,成功拿下中国男篮商务推广权,至此垄断联赛和国家队两大优质资源。王应权说:“这很正常,我们拥有联赛的推广权,如果没有国家队这块最优秀的资源,很多工作都会很被动。”

  2005-2012,盈方将在中国篮球市场上“乘风破浪”。作为瑞士盈方在中国总代表,王应权自信满满:“现在还只是推广阶段,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应该说,好日子还在后面。”值得一提的是,CBA最初六年商业开发是IMG(国际管理集团)在做,而王应权就是IMG中国区的负责人,他对中国篮球可谓是知根知底。

  《劲体育》:去年5月,盈方亚洲公司与篮协成立中篮盈方公司,负责CBA商务推广,2005/2006是你们第一个负责推广的赛季,您把它定位成推广阶段,实际效果如何?

  王应权:联赛具体的商务推广,是篮协在做。因为我们和篮协是长期合作,所以我们并不着急,2005只是一个开端,所以我们想扎实地做好Groundwork(基础工作),把各方面的服务做好。我们签的是七年合同,最近两年是推广阶段,以后几年我们会让球迷看CBA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最后阶段,就是要使CBA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盈方之前,是中体经纪公司在负责CBA的商务开发,你们公司的举措和他们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我们是一个新的团队,想提供新的服务,提高联赛各方面的服务水平,像为了更好地服务赞助商,我们原来各赛区相对分散的广告资源整合了起来,球场边都安装了全新的翻转广告机,为赞助商更好服务。

  还有一个服务对象就是媒体,希望为你们记者更快更准发放联赛资料,提供更好的服务。第三个服务对象就是球迷,我们力争把球场弄得干净舒适,让球迷从视觉和听觉上有一个全新的感受。我们也非常强调电视转播,因为这是联赛发展的一个关键所在。

  据了解在你们刚开始商业开发的时候,CBA各个俱乐部这方面意识似乎不太强,那么一个常规赛打完了,您觉得这方面有改观吗?

  各个俱乐部还是很配合的,因为他们如果越配合,就意味着他们的商业开发做得越好,能够从篮协分得更多的钱。大家这方面的意识只会越来越强。

  娱乐化,是不是你们经营联赛商业方面最突出的一个特点?

  是啊,把体育和娱乐结合起来,利用体育这个大平台,让这个产业更好地发展,是一个大方向。其实,不仅NBA重视娱乐,美国其他的主要体育联盟像NFL都很强调娱乐,像我们这次全明星请来张靓颖,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事实上效果也相当好。我们肯定会坚持这个思路。

  在上海举行全明星可以说是中国篮球试图走“高端路线”的一种有力尝试,这会不会成为你们坚持的一种思路?

  在上海做的全明星,我觉得很成功,体育馆里来了七八千人,很难得,很火爆。大家都看到了刘炜出场以及他在这次全明星期间有着很大的人气,另一位人气明星就是张靓颖。对于上海这么大的都市,我们肯定不会放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