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与刘亦菲拍广告从不NG 不要拿感情来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2:27 南方日报

  第一次面对美国队

  记者:打完CBA总决赛,你很快就要面临今年世锦赛的任务了。你看中国队能否打进前8?

  易建联: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以前没有这方面的经历,所以这次比赛对
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比赛。我认为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的。从小组赛来说,最强的就是美国队,这是我第一次跟美国队比赛,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自己届时能有很好的表现。

  年轻是我最大优势

  记者:听说你一直在练3分球?

  易建联:球员还是多面手好,如果在外线有把握,我也希望可以投3分。如果没有把握,就在内线进行攻击。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如果我有外线的能力,我就更加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易建联:年轻是我最大的优势。此外,我的身体条件还算可以,不算太笨。当然,我还有很多技术可以提高。在技术风格上,很多教练都要求我在场上更加活跃一点,他们认为我目前显得有点沉闷。

  姚明是我学习榜样

  记者:提到NBA,就不得不提一个人——姚明,你眼里的姚明是怎样的一个人?

  易建联:姚明是国内球员学习的榜样。我开始打球的时候,他就已经去了NBA。我在2004年的夏天才第一次见到姚明,当时是在国家队打球。他在篮球场上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不但有身高,还有其他的条件和技术,这都体现了他的价值。

  记者:有人将你和姚明进行比较,你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易建联:我会以他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但结果怎样还是个未知数。从场上的表现来说,我的风格和他并不一样,我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记者:王治郅也曾经打过NBA,你和王治郅打的位置都是大前锋,你对他怎么看?

  易建联:我和他没有交 过手,他在NBA打过球,实力会更强一些,我还是一个年轻的球员,还有提高的空间。

  我最欣赏的是乔丹

  记者:NBA球星中你最欣赏谁?

  易建联:我最欣赏的就是乔丹,他是一个球队的灵魂人物。而在目前的NBA赛场上,我最欣赏的是跟自己位置差不多的球员。邓肯、华莱士都让我很佩服,他们有出色的防守,而且有很好的抢篮板技术。

  生活训练很有规律

  记者:平时的训练和生活怎样安排?

  易建联:我的生活比较准时,每天8点起床,然后一天两练。上午9点开始训练,下午是3点半开始训练。晚上有的时候会开会或者看录像。吃饭后自己在宿舍会看看电视、上网听歌,有的时候会找医生做按摩,放松一下身体。

  记者:除了篮球,你平常还有什么爱好呢?

  易建联:我倒是想有多一点爱好,但是比赛比较多,时间上受限制。如果有假期的话,我会去外地旅游,或者是在家里睡觉。平时我会上上网、看看电视。电视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搞笑的,这段时间比赛紧张,所以看的电视剧比较少。上网也多是看

体育新闻多一点,有的时候会看一下网友给我的邮件或者是大家的评论。球迷都知道我的网站,那是他们帮我开的网站,很多球迷会通过网站给我留言,有的时候我也会去看一下。但是我留言不多,因为比赛或者训练实在太忙。

  没想过要进娱乐圈

  记者:你最近拍了一个广告,大家都很关注这个广告,听说广告还有续集,后面的情节是怎么样的?

  易建联:当时这里拍一段,那里拍一段,是什么情节的都忘了。

  记者:跟刘亦菲合作感觉怎样?

  易建联:很新鲜吧。没有想到会和刘亦菲拍广告,因为之前看过她演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她拍戏很在行,基本上一次就过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进娱乐圈?

  易建联:进娱乐圈?谁会找我拍戏?那个广告是一个好的创意。但我现在还没有进娱乐圈的想法。

  不要拿感情来炒作

  记者:喜欢你的球迷很多,大部分是十三四岁的球迷,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易建联:现在的学生都喜欢看篮球。我在十三四岁的时候上初中,当时也比较喜欢打球。

  记者:很多女球迷说你很酷,很帅。

  易建联:篮球队中很多球员都很帅,只能说球迷的欣赏角度不同。

  记者:前段时间,不少媒体拿你的感情来说事?

  易建联:这是媒体的炒作。我还是希望大家关注我在球场上的事情,因为我是一名球员,我的职业就是打球。

  (金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