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行前夏松忙叮咛 一句“心态问题”答八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4月26日北京报道 唐正东坐在首都机场空港餐厅的小包间里,周围满满的挤着记者们。他的经纪人夏松从门口挤进来,此时距离他准备去办理出关手续的时间只剩一个小时。

  这是26日下午5点。唐正东在4点钟刚从南京飞抵北京,接着要在晚上8点踏上CA983,飞往洛杉矶。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接受NBA球队的试训,也许是他惟一的机会。来回一个星期
,只有夏松的星际公司的职员何冰陪着他。唐正东坐在包间并不宽大的沙发里,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一套功夫茶和几块点心。他不吃不喝,谨慎地听着记者们讲的笑话。

  夏松带了一顶湖人队的帽子来,这是此行要试训唐正东的球队,他们会根据唐正东的表演在选秀大会上做出选择。夏松想让唐正东戴上这顶帽子,给记者们拍几张照片。他希望这是个好兆头,当唐正东戴上它,就像王治郅1999年在长春卡伦湖的深夜里听到格拉尼克在电话那边的宣告,就像薛玉洋2003年在天坛公寓把掘金队的帽子扣在头顶上。夏松把帽子从背后拿出来,说:“戴上它看看。”

  唐正东把帽子接过去,用手一捻又送了回来。他的眼神冲着桌面,说:“不戴,名不副实。”

  夏松微笑着望着他的“客户”,这是唐正东在启程之前他们的最后一次面对面。

  唐正东:我这几天具体都怎么安排?

  夏松:从27号到30号,你每天都有训练,不在斯台普斯中心,是在湖人的训练馆,叫埃尔·冈扎洛球馆。其中有两天,是我们的训练师陪你自己练;另外两天是真正的试训,湖人、猛龙和其他10支球队的人都会来看。1号看情况再定,如果有人需要继续观察你,你也许还需要再练。如果没有,那天就是你的自由时间。然后2号你就回来了,3号到北京,5号国家队就集中了。

  唐正东:有几个人陪我练?

  夏松:一共找了三个人,其中一个是猛龙队的那个巴西人,是前年的新秀(拉弗尔·阿劳约,身高2米11,2004年第8号新秀。两年来得到的机会不多,本赛季平均每场2.3分2.8个篮板)。你们四个二打二。你这两天见着你们队(江苏)的人了吗?

  唐正东:见着了,我去训练的时候见着的。

  夏松:你们飞到那儿,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和北京的时差有16个小时,你把咱们的时间往回拨16个小时就行了。到了你们就马上到驻地,但你千万别睡觉。就算你再困,你也生扛着,过了12点再睡。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你的时差一下就调过来了。对了,来接你们的人叫吉姆,头发不多,一米八几的个头儿。他说他找你们容易,怕你们不认识他,所以他会举一个牌子。你看见那个牌子,就找到他了。

  唐正东:唔……

  夏松:还有,我姐姐(定居在美国)已经给你买好电话卡了,说任何时候听候你们差遣。你拿了那个电话卡,就可以随时给加拿大打电话(唐正东的女朋友已在多伦多

留学),就像打个国内长途差不多。你给国内打的时候,前面要加011,然后是86,如果你打南京的电话,就是0118625,后面加你要打的号码。如果你要打手机,就是01186加上手机号。

  唐正东:唔……

  夏松:到那儿之后,我们的教练会教一些基本动作给你练,其实都是哈里斯当初教过的那些东西。包括你的勾手,还有前转身。另外,你好好找找你罚球的节奏。

  夏松:其他的就看你自己试训的情况了。你记着,打的时候千万不能软。你以为请来那几个都是陪你训练的,在底下都不错,可能还一块吃饭呢。但一上了场,没有任何人会让着你。是你试训没错,可是人家还想着打NBA呢,还想着让球探看上呢。他陪你训练,他要把你打趴下,主角就是他了。所以你千万别手软,无论怎么样,都得跟他拼命。

  唐正东:唔……

  夏松:最后还有一条,当地的华人要找你,你得以理相待,该相处的相处,不该相处的决不能接近。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必须谨慎,特别是报纸的采访,有可能会改变你的本意。所以你说话的时候,必须要当心,不能出任何这方面的问题。

  唐正东抬起头。北京电视台的记者来了,新浪网的记者来了,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来了,一台台摄像机被接连打开,上面的灯照亮了整个包间。刚进来的一个记者问“你这次去美国,心态怎么样”,屋里一阵大笑,因为这个问题已经被前后赶到的记者问了七八遍了,唐正东也回答了七八遍了。他眯起眼睛来,跟着大家一起笑。

  到了6点,终于要开始离开。摄像机和照相机簇拥着唐正东和夏松,劈里啪啦地 闪。唐正东的行李已经被托运好了,他背了个双肩背包,最后转过身来拥抱了夏松。他向里面走进去,摄像机们还在拍,簇拥在进关口的记者们大叫“唐正东,挥挥手”,于是他就回过头挥了挥手。

  很多乘客们都被这副架势惊动了,也拿出自己的小

数码相机跑过来拍。有位老客拍到了,边开心地往回溜达边说:“国家篮球队的,易建联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