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通告击破阿联选秀传闻 宏远:经纪人需俱乐部授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龙云4月26日东莞报道 4月25日,宏远俱乐部提前打电话给各大媒体,说是第二天早上要说明一些情况。而在众位同行看来,事情肯定与阿联的事情有关。

  阿联没到现场

  这都是因为4月29日就要到了,那可是22岁以下球员声明NBA选秀截止的最后时刻。
随着日子的逼近,传闻越来越热了,国内的网上、报纸上铺天盖地,大洋彼岸的美国也逐渐热火朝天,关于易建联的各种资料应有尽有。传闻越来越多,俱乐部不能坐视不理了。于是就有了26日的这次以正视听的发布会。

  早上10点半的样子,广州几家主要报纸的篮记聚集到了宏远篮球俱乐部的办公室,等待发布会的开始。这次发布会由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主持。阿联本人休假在外,而原定出席的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也临时有事未能前来。

  在等待

东莞当地报纸同行的时候,胡志强和各位老相识的记者们也是聊得颇为带劲。胡志强说:“现在每天太多媒体打电话问这个事情了,网上的传闻也是越来越多,不能不出来澄清了。”

  人一到齐,发布会立刻开始。胡志强开始严肃起来,终于进入正题了。对着众位记者的眼光,对着电视台的镜头,胡志强缓缓地念道:“这段时间关于易建联去NBA选秀的事情,传闻非常得多,可是这些都是单方面的说法。针对这个情况,宏远俱乐部在同球员本人、中国篮协等各方面经过协商之后,做出了这个通报——《关于易建联NBA选秀的通报》……”

  “宏远俱乐部及易建联本人一致认为,由于时间太仓促及阿联本人在篮球技术及体能和经验等方面有待提高,所以不会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在胡志强念这个通告的时候,在座各位鸦雀无声全神关注,在看了这么多天网上的传闻之后,终于有官方的消息公布了,而这才能代表最准确的信息。

  大事从此化小

  念完通报,胡志强看了看四周:“各位记者还有什么问题。”但一个通告是无法满足媒体们的需要的,各媒体开始向胡志强“开炮”。

  一位记者问道:“网上说的阿联去NBA打球要10到15分钟出场时间保证是怎么回事。”胡志强斩钉截铁地说:“那只是媒体单方面的说法而已,未经证实都不代表正式的说法。”

  紧接着又有记者发出了一枚“重磅炮弹”:“阿联今年不走,那去NBA的时机有没有计划。”胡志强想了想后说:“去选秀的时机还需要各方面的协商,当然,我们俱乐部也希望球员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之后又有人问:“既然阿联迟早是要去NBA打球的,那宏远有没有着手准备培养阿联的接班人呢?”胡志强信心十足地说:“我想我们俱乐部在球队建设和后备培养方面是做得不错的,不管个别位置的主力球员在或是不在,我们都要不断地培养好球员。”

  一位记者直接点破了这次传闻的关键:“现在很多消息都好像都来自于阿联的经纪人,是这么回事吗?”胡志强不紧不慢地说:“据我们俱乐部所知,阿联本人现在还没有经纪人,因为经纪人必须要通过我们俱乐部的授权。其实阿联要找个经纪人是很容易的,以后看需要情况。”

  几个问题之后,整个事件的经过也彻底清楚了。胡志强笑着说:“各位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那今天就这样吧。”

  会后,各家媒体把那份通报拿去复印,人手一份。发布会结束了,“阿联要去NBA选秀”的传闻,也该到此为止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