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调赴美唐正东顺其自然 夏松行前支招:要具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03 现代快报

  经过了一个不成功的赛季之后,一年前那个充满自信的小唐如今已经变得非常低调。昨天晚上8点15分,唐正东乘坐国航CA983班机离开北京,飞赴洛杉矶接受湖人等NBA球队的试训。由于易建联已经放弃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唐正东有可能成为今年唯一一位参加NBA选秀的中国球员。昨天在首都机场,十几家媒体早已等候多时,在媒体的追问之下,小唐说这次选秀顺其自然,他希望通过这次美国训练恢复自信,为争取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做准备。

  为了让小唐在长途飞行之前能够休息一下,夏松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小唐领到了首都机场三楼的空港茶馆。不过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情急之下,这位工作人员只好把一间供茶馆服务员休息的包间“抢”了下来。小唐刚刚坐定,上海电视台的记者就把机器架好了,一阵狂拍和狂问之后,小唐有些招架不住,北京闷热的天气让小唐脸上渗出了汗珠。

  北京媒体一家一家地来了,到下午5点钟,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包间里挤了14名记者。好在小唐是个有耐心的人,同样的问题,小唐回答了不下八遍:“这次去美国,我的心态放得比较平,一切顺其自然吧。我主要是想通过这次训练恢复自信,如果能够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是我的终极目标。”

  夏松支招唐正东

  “要具有侵略性”

  虽然不能陪同唐正东前往美国进行试训,但经纪人夏松昨天还是前往机场为他送行。两人在机场三楼的空港茶餐厅5号包厢泡上了一壶碧螺春,觉得闷热的小唐而后还点了一听饮料喝了起来。“东西都带齐了吗?美国那边的电源插孔与国内不一样,要往加拿大打电话直接加拨一个区号就可以了。”夏松像保姆一样嘱咐着小唐。

  “这是除姚明之外,中国第二名运动员以这样一种身份到美国进行试训,无论结果怎么样,对唐正东个人来说都是一种锻炼,也会增加美国NBA球队对小唐的印象。”夏松告诉记者。不过,他也担心唐正东在美国的训练不具有侵略性。“到了那儿,湖人教练会专门为你制定训练内容,与你在国家队时训练的一些内容差不多。打比赛时你千万不要软,要积极主动一些,抢篮板时也要凶狠一些。”夏松喝下一口茶,不厌其烦地告诉唐正东,“这次训练还会有一些NBA的边缘球员,到时不要畏惧他们,要具有侵略性。”唐正东连连点头,两人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也为茶餐厅贡献了460元人民币。

  猛龙

中锋充当陪练

  昨天下午,唐正东从南京启程,在北京机场停留了4个小时后,在经纪人夏松公司工作人员何冰的陪同下,于晚上8点15分乘坐CA983次航班前往美国洛杉矶,在那里进行为期一周的试训。

  唐正东的经纪人夏松告诉记者,大唐这次赴美试训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他抵达美国后首先要进行时差调整,美国时间4月28日,他将会在湖人队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个人训练,然后在29日进行封闭训练。30日的训练和对抗赛将会对媒体开放,5月1日则将会视他训练时的状况和表现来安排他的训练。”夏松表示,这次将有10余支NBA球队的经理和球探来观看这次试训球员的表现。“无论这次试训结果如何,唐正东都将乘坐5月2日CA984次航班回到北京。”

  据记者了解,看中唐正东个人能力的多伦多猛龙队,还为其安排了陪练球员维拉诺瓦。1984年8月24日出生的巴西人维拉诺瓦是去年猛龙队第一轮第七顺位选中的球员,此人身高2.11米,体重108.9公斤,在场上司职二中锋,本赛季,他共为猛龙队效力81场,其中36次首发出场,平均每场得到13分和6.4个篮板。以身体力量见长的唐正东,也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陪练对手。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