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迪瓦茨:姚明+大郅=奖牌 中国后卫需要提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42 体育天地

  前NBA巨星迪瓦茨曾经和姚明、王治郅在不同的场合交过手,在他眼中,拥有姚明和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内线令人羡慕。

  当记者问到他对王治郅的印象时,迪瓦茨说:“我认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尤其是他在中远距离的投篮技术,在他那种身高的球员中是非常少见的。不过他去年一年好像基本上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这对他的比赛状态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迪瓦茨对大郅回归国家队十分看好,他表示,“我相信他跟姚明一起会帮助中国队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要中国的后卫们再努力提高一下他们的水平,加上王治郅的回归,以及姚明能够保持他那种神勇的状态,我相信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是具备冲击奖牌实力的。”

  记者马上追问迪瓦茨,

中国队的后卫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与大郅和姚明形成有效的配合。迪瓦茨先是对由姚明和大郅组成的内线给予了肯定,“你们的国家队已经拥有像姚明这种国际顶尖水平的
中锋
了,加上王治郅,这支球队的内线实力是让任何对手都感到羡慕的。”

  迪瓦茨也同样诚恳地给出了建议:“我认为中国的后卫们应该学会更好地掌控比赛节奏。如何让球能够及时准确地传到内线球员的手中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作为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必须学会如何通过自己的发挥让自己身边的队友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最后迪瓦茨强调:“如果后卫能够和姚明、王治郅形成有效配合,我认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完全有希望拿到奖牌。”

  《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报道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