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易建联不着急去NBA 他的命运与第三方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5 体育天地

  本报记者谭慧艳报道 从“大力支持”到“还不确定”再到“决无此事”,短短一周时间,在媒体的报道中广东宏远俱乐部在易建联参加NBA选秀一事上的态度似乎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但是宏远高层对此予以了否认。“这件事情没有这么戏剧性,阿联去NBA选秀也不至于那么急迫。”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对记者说,“之前的报道全是媒体单方面猜测,并不属实,俱乐部、篮协和易建联本人都没有就此事发表正式声明。”

  针对NBADraft网站站长Aran Smith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易建联)的俱乐部态度很不稳定”的消息,胡志强表示:“我们从来都没有明确表示过支持或者不支持易建联参加选秀,几年前就有人谈论这件事,然而这牵涉到易建联的家庭、宏远俱乐部、宏远集团和广东省体育局等多方面,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之前曾说过:“易建联去NBA与否,决定权在

广东宏远俱乐部和易建联本人手里,与任何第三者无关。”这就意味着俱乐部对易建联的去留起着决定性作用。宏远刚刚夺得了第三个CBA总冠军,俱乐部高层非常看好球队未来的发展,在这个时候放走易建联宏远会不会遭遇2002年上海队放走姚明后的“惨状”?但是,强留易建联会不会对中国篮球或者易建联的篮球生涯造成影响?

  胡志强称宏远俱乐部正在寻找二者的平衡点:“不能说易建联去NBA打球就是宏远的损失,他是宏远培养的优秀球员,能去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盟打球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好事情,但是这必须通过各方的沟通和协调,不能一厢情愿。”与此同时,胡志强也指出,俱乐部目前没有接到易建联任何正式的申请,所以一切都无从谈起,只有在北京时间4月29日选秀报名截止之后,俱乐部才会对此发表评论。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