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解释“10分钟”要求:易建联不能步隋苗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2 体育天地

  本报记者朱冲报道 作为易建联的主管单位,对于易建联最终能否参加选秀篮管中心的态度十分关键。据介绍,篮管中心将在本月底召开新闻通气会,集中介绍“易建联选秀一事”的具体情况,本报为此专访了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

  MVP:易建联的经纪人已经向篮协提交了选秀申请,对此篮协有什么看法?

  胡加时:对于像易建联这样已经具备一定水平和能力的球员,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如果有合适的NBA球队需要他,我们肯定支持他去更高水平的联盟打球。毕竟能够去NBA打球,无论是对中国篮球还是对球员个人都是一件好事。

  MVP:篮协对出去深造的球员有什么要求吗?

  胡加时:首先,运动员必须已经具备一定的水平和能力;其次,必须坚持“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即有利于国家队的备战,有利于俱乐部的建设,有利于球员本人的发展。

  MVP:据说篮协对易建联去NBA打球提出了上场时间的要求?

  胡加时:不是要求,而是我们希望如果易建联去了NBA,就能够打上球。因为只有打上球了,才有去的价值。我们所谓打上球的意思就是说,保证场均上场时间10-15分钟,别每场弄个一两分钟,摸了下皮球就下去坐板凳了,那毫无价值可言。隋菲菲、苗立杰为什么今年没有去WNBA?就是因为她们原先在国内每场比赛能有3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而在WNBA每场比赛只能露面3分钟,你说对球员而言哪个更有锻炼价值?

  MVP:据说篮协也向NBA提出了这个希望?

  胡加时:这不可能!在这方面,我们跟NBA是无法谈判的,这是纯竞技的事情,我们显然不能朝对方提出这样的要求。再说了,我们跟谁谈呢?现在还没被选上呢!这只是我们对易建联的希望。

  MVP:如何才能达到篮协的希望呢?

  胡加时:那只能靠他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了。如果他能做到跟姚明一样,球队不用不行那就是成功。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