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我可以胜任两个位置 还未收到国家队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56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雷、王一品报道

  四月的北京并不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节,但不管是黄沙漫天还是干燥难耐,大郅回国后的训练从未间断过。本周一,在开始新一周的训练之前,大郅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就最近的训练与国家队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锋大前锋都能打

  MVP:你现在有专门针对某个位置而进行的训练么?比如中锋或大前锋?

  王治郅:现在还没有针对某个位置进行训练,只是按照计划一步步来,先把最基础的竞技状态恢复并保持好再说。

  MVP:那么你觉得自己的技术风格更适合打

中锋还是前锋?你自己更喜欢打哪个位置?

  王治郅:这两个位置我以前都经常打,我认为自己两个位置都可以胜任,但具体情况还是要依比赛时场上的情况和教练的战术安排而定。

  MVP:你认为在国家队打哪个位置会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特长?

  王治郅:这个我也还不能确定,毕竟还没有与国家队一起训练过,而且球队还换了新的教练。关于国家队的具体战术安排我现在还不是十分了解。

  MVP:CBA

总决赛已经结束了,八一队最近跟你有过沟通吗?现在总政对你有没有具体的处理意见?篮协呢?

  王治郅:据我了解,目前八一队应该还是在针对CBA的比赛进行总结,所以我与八一队的沟通可能要等到这之后才能进行。对于我的问题,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

  主抓力量训练

  MVP:本周你的训练重点在哪方面?

  王治郅:本周的训练主要放在力量方面,目的是为了增加进攻和防守中的身体对抗能力,可以说也是为下一步的对抗训练做准备。

  MVP:那么训练是针对哪些方面的问题而进行的呢?

  王治郅:主要还是针对防守方面的问题而进行的,因为在身体对抗中对力量的要求很高,因此力量训练主要就是为了加强自己在防守方面的能力。

  MVP:目前还是按匡鲁彬指导为你所制定的训练计划来进行么?现阶段的目标是什么?

  王治郅:匡指导为我制定的训练计划只是我训练计划的一部分,准确地说我是把自己的计划和匡指导所指定的计划相结合来训练的。现阶段的主要目标就是恢复比赛状态,并保持好这种状态。

  MVP: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很快就要公布了,你最近和篮协有过交流和沟通么?

  王治郅:目前还没有就国家队的事与上级进行过沟通,而且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入选国家队的正式通知。

  MVP:你熟悉尤纳斯的战术吗?你现在的训练中有没有涉及到国家队的一些技战术打法和要求?

  王治郅:说实话我对尤纳斯的战术并不是十分熟悉,毕竟还从未在他手底下打过球。不过我对他也并不是一无所知,比如我知道尤纳斯是一个对防守质量要求很高的教练,因此我现在所做的防守训练,也可以看成是我为了达到教练要求所做的努力。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