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广东篮球笑看风云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三连冠”,东莞再次沸腾了。但是在夺冠之后,有人欢呼,有人担忧。在下个赛季,还会有四连冠吗?

  人们可以有很多的担心,易建联可能要离开球队,李群退役了,积臣也老了……如
此种种,当然这都是理由。不过大家也许忘了宏远宝玛仕并不是一个人的球队,这是依靠整体的球队。阿联的离去当然会影响球队,李群也一样。但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并且在比赛中有团队精神的球队不会因为一些球员的离开而被彻底摧垮,这一点是广东和上海最大的区别。

  在球队中,还有朱芳雨和杜锋两位双子星,还有王仕鹏,他们才是这支球队的坚实支柱。在他们身后,二队还将源源不断地输送有实力的新人,双子星正是二十四五的当打之年,而比他们年轻四五岁的一批新人比如陈江华、周鹏、刘晓宇组成了相当合理的年龄梯队,这样的年龄结构,保证了球队的顺利过渡。即使王治郅回归,宏远宝玛仕在下赛季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

  一个职业的篮球联赛,不仅需要精神和斗志,还需要规范的运作和人才培养。于是有这样职业的培养系统,广东篮球完全可以笑看风云变。未来的五年,谁小看了宏远,谁就将遭到报复。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