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早报:学习宏远吃螃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私营的广东宏远俱乐部击败八一双鹿队,夺得CBA三连冠,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完全市场化的成功,同样证明了当年抛弃足球专搞篮球的决策正确性,宏远吃螃蟹的聪明劲儿和执着劲儿令人佩服。

  当年,宏远集团曾拥有足球和篮球两支职业球队,成为全国第一家同时拥有足球和篮球顶级

  联赛球队的俱乐部。但他们在2001年下决心卖掉了足球队,原因很简单———赔钱。毕竟国内搞篮球比搞足球行政干涉少、花钱少,相对来说容易按市场规律办事,因此,宏远2001年卖掉了足球,按照市场化原则专攻篮球。

  现在看来,宏远换着吃螃蟹这步棋走得很对:如今,“宏远篮球”已经成为宏远公司五大产业支柱之一,在他们

房地产、电子、医药、生物化肥、篮球总计7.1亿元的无形资产中,“宏远篮球”可占1个亿;2003年,宏远俱乐部成为CBA首家盈利的俱乐部,100万人民币进账。

  硕果的得来还得益于宏远对市场化篮球这只螃蟹吃得很专注,他们深知在没有选秀制度的CBA联赛中,一支球队梯队建设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一支球队的成绩,所以下大力气培养人才,他们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已经占领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并且还拥有三线梯队。

  宏远对螃蟹的取舍和执着是辩证统一的,这一点搞足球的不妨学习一下:如果不想玩了就赶紧出手,想玩下去就要专注,足球这只螃蟹还是能够吃得很香,当然不能三心二意,不能做一锤子买卖,不能急功近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