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队员"张成淡看沉浮荣辱 称一切都听从组织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2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联赛结束之后就想好好休息,其他的事情不想考虑,也不是我考虑的!”联赛进行中,张成屡次被问及会否重返国家队这样的问题。而他,总是带着平静的面容这样回答道,“我想有什么用呢?还是得听组织的安排啊!”张成耸耸肩,仿佛事不关己。

  虽然才28岁,张成已经成为了南钢同曦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想起当年自己在国家
队的进进出出,张成也曾感叹过韶华易逝,谈起国家队,他有时候还自嘲道:“都这么‘老’了,不像年轻的时候削尖脑袋想进国家队了。现在想的很现实,就是好好打球,好好生活,人在每个阶段所追求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作为队长,张成对于南钢同曦有着难以言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他现在的生活中,没有什么能超过这支球队,这支付出了全部青春和汗水的球队。

  不管是联赛进行中墨尔本老虎队盛情相邀的消息,还是在常规赛捧得三分王的荣誉,都不曾在张成的心中激起一丝的波澜。面对澳洲球队的邀约,他淡淡说道:“他们邀请我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以前不会去,现在更不会去的。”面对联赛中第一个单项奖,他更是显得淡漠和平和,“你没发现一般拿到单项奖的队员都是在成绩并不突出的球队里?这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嬉笑怒骂之间,这么多年的沉浮荣辱早就使他看清了也看淡了许多事情,“到了我这和年龄,你也能参透很多东西啦!”他很是洒脱的说道。

  国家队对以前的张成,也许是个梦想,对现在的张成,只是个任务。“国家需要的话,我就去,不需要的话,我就安心的在家里训练,哪里都一样,其实。”他喃喃的自语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