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我愿尤帅心 化作光明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20 扬子体育报

  频繁传来的中国球员参加NBA选秀的消息想必乐坏了远在欧洲的尤纳斯,在确立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紧要时候,来自篮球殿堂的春风无疑会带给他更强的暗示。

  有人得志有人愁,不由想起胡雪峰。尽管没有正式宣布,但新一届国家队胡雪峰无缘集训大名单已经不是秘密。诚然,尤纳斯怎么用人是篮管中心赋予他的权利,但连续两赛季CBA的助攻王、抢断王居然再次榜上无名,真让人感慨:CBA就是一草根联赛啊!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进国家队的球员不是好球员。球员的至高荣誉就是入选国家队,发挥自己能力为国效力。NBA就是一个姚明,其他人表现的舞台还是在CBA。在联赛舞台上如此出色却屡遭国家队冷遇,对拼了一个赛季的球员是何等的不公平!而如此蔑视联赛的数据头衔,对轰轰烈烈的联赛又是何等的讽刺!

  去年国家队拒绝胡雪峰的理由很“师出有名”:作为控卫,组织能力和进攻能力不足。今年拒绝的理由呢?胡雪峰本赛季在进攻上的进步有目共睹,突破、三分远射,在抢断、篮板球依然强劲的同时,得分数据大幅上升,难道这些变化尤帅都不看在眼里,“国家队大门始终向你们敞开着”是颗哄小孩的糖果?说到组织能力,难道连续两个赛季助攻王还“组织能力不足”?

  一朝天子一朝臣,当年王非、蒋兴权欣赏的球员,却不一定都能入洋帅法眼。在尤帅的篮球理念里,能被NBA看中的孙悦和刘纬无疑是杰出的,身材高、进攻欲望强的后卫无疑是杰出的,而防守强于进攻、球风朴实的胡雪峰,一个国内NO1的好后卫却连进大门的机会都没有,国家队在为尤帅的一己喜好埋单。

  不是声讨尤纳斯,而是为一个兢兢业业打球却始终无缘世界大赛的优秀球员深深的惋惜。“我愿尤帅心,化作光明烛。”除了NBA的绮罗筵,也照一照CBA的逃亡屋。文/ 王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