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狂喜扔鞋赠球迷 赛后称自己表现打八十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1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4月19日,广东宏远队实现了主场夺冠梦,最高兴的莫过于王仕鹏了。兴奋之下,他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脱下自己的球鞋,往看台上的球迷扔过去,以至于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他一直穿着一双大拖鞋走来走去。

  这一场差一点没能拿下来,在两队相持的第四节,王仕鹏挺身而出,像一把尖刀一样在八一队内线杀开了一条血路。当八一队打出一波13:5的高潮后,顽强地将比分反超为6
6:64,广东队赶紧叫暂停。“当时李指导很明确,就是让我多往内线突破,制造机会。”王仕鹏赛后说。这位在亚锦赛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后卫杀手,在关键时刻给八一队制造了致命打击,他先是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接着就是不顾一切地往八一队的内线突破,第一次成功了,再突,第二次也成功了,在还剩2分钟时还和队友一起防得八一队出现24秒违例。“开始的时候有两个三分没投中,但自己没有手软,所以继续打,主要还是希望用多点进攻的手段来得分。”

  这场比赛,由于广东队后卫遭遇巨大压力,王仕鹏还经常为李群分担控球任务,在八一队实施全场紧逼时,每次都是王仕鹏控球通过后场,然后再交给李群组织进攻。李春江本希望泰伦斯改打组织后卫,但这场比赛,这位此前屡有精彩表演的小老外全场比赛如同梦游,使得宏远队第三节的双外援战术在后半段无法继续,而李群和曲绍斌一个老一个小,难堪大任,只有“小老头”张吉+吉的发挥还算正常,在八一队王中光和李克的轮番冲击之下,广东队进攻一直不是很顺畅,于是王仕鹏更多地分担了组织后卫的职责。“只要球队需要,我多做点贡献无无谓。”王仕鹏赛后还一直沉浸在夺冠的喜悦里,“我希望这一刻能停留得再久些。”

  正是由于他在进攻上的犀利,在突破和外线的得分能力,让宏远队有了更多的霸气。“我给自己的表现打八十分吧,”王仕鹏赛后评价自己说,但他还不忘多提自己的缺点,“不过,在防守上还需要多多提高能力。”在联赛中的稳定发挥,让王仕鹏更加自信,他十分自信地说:“我还要进入国家队,不怕竞争。”这在一年前的他是不敢想像的。对于即将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他笑着说:“现在还没想么多,等到了国家队再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