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不敌广东八一未见遗憾 队员:明年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10 扬子体育报

  双鹿特约记者史琳杰报道 球场内是欢庆胜利的大多数,而在球场外的休息室里,失败者并不见沮丧,他们脸上的坚毅仿佛在宣告他们卷土重来的决心。他们知道,组建俱乐部,大郅归来,这将让他们收复江山的把握更大。

  在休息室门口,李楠正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他的肩膀上还粘着对方用来庆祝胜利的彩带,汗水流下来,打成一片花花绿绿。“其实,输掉比赛也挺正常的。”李楠说,“因
为,毕竟在实力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在比赛场上,拼得不仅仅是作风和意志,更多的是拼实力,得用实力说话。”李楠显得很平静。阿的江则在一边评价比赛,“我说过要奉献给球迷精彩的总决赛,我们做到了。”阿的江说,“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没有输掉在场上的精神和作风,我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高兴。”

  回到车上,李楠开始感慨,“如果不是膑腱疼的厉害影响发挥,没准……”李楠是常规赛快结束时受的伤,因为季后赛,他选择了坚持,而队医一再警告他,一定要活动开之后才能打,否则膑腱会承受不住。但这一场首发出场的李楠没有完全活动开,右膝的膑腱开始折磨他。“疼啊!”他揉着膝盖,“比赛时只能拿左脚当重心脚,这样投篮时很不顺。”全场比赛15投仅4中取下11分的李楠表示因为受伤没能发挥出实力,投3分球时觉得别扭,7次出手仅中了2个,在篮下施展抛投绝技时也受到影响,这场比赛他3次在篮下抛投都滑筐而出。

  在比赛中拉伤了肩膀肌肉的张劲松则一言不发,这场比赛他一分未取,当有人问他最后一场比赛以这样的结局收场有何感想时,坐前排的阿的江突然忍不住喊了出来,“谁说他肯定会退役!”张劲松仍然一言不发,他一手摁住肩膀上的冰袋,在黑暗中沉思。事实上,富邦老总已经提出了继续征战的希望,而八一体工大队也希望他能够继续为球队效力,而这场比赛的结局也让他不服输的心再次燃烧起来。“现在还没定。”

  对于这两位老将来说,下赛季的形势会让他们离总冠军更近,张劲松还在为去留彷徨,但李楠已经在为下赛季作准备,“接下来准备去把膑腱的问题解决掉。”他抬头问队医,“需要多久?”没等到队医答复,他又自言自语,“实在不行就先跟国家队打个报告,先把腿治好。”

  而在车窗外, “下赛季大郅回来你们肯定会重新夺回总冠军的,我们相信你们!”“阿导,明年

总决赛我们再在这里相聚!”呼喊声此起彼伏,这是来自当地几位喜欢八一的球迷的声音,他们为八一鼓着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