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广东喜获三连冠 俱乐部坦言得益于人才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4 信息时报

  当球迷们在昨日的庆功会上纷纷祝愿,希望宏远能成为“四冠王”时,脑海中已经开始浮现宏远下个赛季征战CBA的情形。你觉得这样强大的一支宏远队会缺席下赛季的总决赛么?

  4:1的绝对优势夺取冠军,已经说明了宏远今时今日的强大。如果说十年前是八一一支独秀,同样也可以说如今是宏远独领风骚。整体来看,宏远之所以能成就现在的三冠王,离不开他领先一步的人才培养机制。

  八一的强大得益于当时的体制,那时的八一可以汇聚最多的人才。可是职业联赛之来,就在其他球队纷纷将注意力放在成年队成绩上,处在低谷中的宏远俱乐部却把自己的触手伸向了全国各地,精心挑选后备人才;现在的四大国手,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这都是当年俱乐部从各地挖掘来的,这批当年宏远的青年军,从稚嫩到成熟,也是经历了数年的磨练才成就现在的辉煌。

  现在,宏远更加重视后备力量的梯队建设,除去现在的一线队员之外,二队里还有几个希望队的“希望之星”——被《纽约时报》称作“为姚明传球的人”的陈江华,未来的“杜锋第二”莫国超身高已经达到2.07米,国青队长,身高2.06米的高大后卫周鹏,现在球队还发掘了一名身高超过2.10米的15岁球员,据骨龄推测,他的身高可能超过易建联……

  宏远的人才储备绝对是全国顶尖的。宏远从低谷走出的这几年,就是俱乐部“发现人、培养人、造就人”的过程。在俱乐部梯队建设方面,宏远已经走在了其他俱乐部的前头。

  在宏远取得光荣的三冠王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感慨地说:“宏远俱乐部的建设和管理,在整个CBA都是比较规范的,也是比较健全的,它的成功也给其他俱乐部提供了一个仿效的榜样,今天的成就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错,一支由民营企业经营了13年的俱乐部能有今日的成就,其成长轨迹足以成为其他CBA俱乐部的财富。

  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