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冠杜锋终于剪下篮网 关键先生不在意MVP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4月19日东莞报道 “都别和我争啊,”赛后,杜锋手里拿着刚剪下来的篮网,开着玩笑,“我自个拿回去收藏。”

  尽管连续三年获得总冠军,但前两年广东队都没能实现在主场夺冠的梦想,尤其是上个赛季,他们在南京击败对手之后,受到球迷攻击,连篮网都没剪下来。

  这个赛季,杜锋常规赛的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都排在CBA首位,但平心而论,这还不是他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

  “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感冒,我一直没有系统的训练,”杜锋也很无奈,“等到了联赛中期,好不容易状态恢复了,刚以为总决赛我能好好为球队做点什么,又受伤了。”

  “

战神”曾经以带伤作战感动了无数球迷,而现在杜锋身上的伤和他比起来不遑多让,他的右脚踝、右大腿、右手腕以及左胳膊和左肘,都有伤。杜锋曾和记者带着戏谑的口气说:“我都成一残废了。”

  但即便如此,杜锋依然在

总决赛发挥出巨大的威力,他平均每场拿下了18.2分,仅次于易建联。并且他多次在在三分线外施加冷射,让八一队防不胜防。

  所以,即便易建联夺取总决赛MVP的呼声很高,但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杜锋是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杜锋曾这么说:“我都拿过一次MVP了,现在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总冠军,可是全队都争才争得来啊,一个人发挥好没用。”

  在2004年,宏远首次获得总冠军,他们的对手就是八一,而获得总决赛MVP的正是杜锋,比起那一次,今年又有所不同。

  “如今我们球队战术不一样了,积臣是越来越精了,而阿联也成长起来了。教练安排我们首先将球交到内线,而我和大鹏(王仕鹏)能突能投,实在打不开局面,我们两个才会多拿球往里打,”杜锋这么解释两次总决赛碰八一的不同之处。

  在被问到到底他是不是很渴望拿到总决赛MVP的时候,杜锋这么说:“很多人觉得拿MVP很重要,但我倒认为,这只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比如在2004年,我确实打得好,当然最后就是我拿MVP,而现在,全队其实每个球员都打得不错,比如阿联今天就攻得很坚决。”

  “可以了,我们都连拿三年总冠军了,不着急,下个赛季我们还要进总决赛的,MVP还会有的嘛,”杜锋笑着说,“其实,这次总决赛我应该能打得更好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