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夺冠大家都高兴 李春江:不让至尊鼎飞来飞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0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健强4月19日报道 李春江一头躲进了旁边的化装间,外头的喧嚣和热闹似乎丝毫不能影响他的平静。“嘿,你看,这里还有空调,”李春江自己都乐了,因为球员的休息室没有开空调。点根烟,喝口水,喊了一场比赛喉咙有些沙哑,语气缓慢而无力,每场比赛过后他都是这个样子,尽管刚刚经历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他在这里,躲过了他最应该接受祝贺的时候,躲开了喧闹。平静的心情令人真的无
法和一墙之隔的热闹联系起来。

  《篮球先锋报》:三连冠了,你好像看起来一点都不兴奋。

  李春江:我真的没有什么兴奋的,从实力来讲这是预料中的事情(微笑,然后一脸平静地说)。从前四场比赛来看,我们的确具备这样的实力,问题只是出在一些细节上,所以我们上一场比赛没有拿到,而这次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所以我很有信心的。

  这场比赛一点都不紧张吗?尤其是第一次在主场准备要拿冠军,几乎整个

东莞市都准备好庆祝了,这个压力应该很大。

  大家一开始都没有放开,思想压力还是很重。幸好在最后的三分钟,球员还是放开了手脚,至少打出了我们自己的特点。可以说,球员全场比赛都在全力拼。

  这场比赛开局打得还是不错,打了5场

总决赛,还是第一次开局领先。应该说开局打得还是很好,但是后来看得出来,所有人都有思想压力。

  八一双鹿最后快要追平的时候,是不是很紧张?

  主要就是莫科投了两个三分球,当时追到62:60。我们第三节领先了10分啊,后面那段自己有点乱了。后来暂停强调了防守,还打得不错。你问我紧不紧张?唉……(长舒一口气)

  前两次夺冠,都是在客场,特别是去年,给你庆祝的是矿泉水瓶,而这次是主场球迷的喝彩声,这种感觉是不是期待已久了。

  的确是这样。我们很早就下定决心了,不要让至尊鼎再飞来飞去了。我们要把它留在家乡父老的面前。这样赢球,球迷们非常高兴,东莞球迷高兴,广东球迷高兴,全国喜欢我们的球迷都高兴。这次真的成功把它留在东莞了,没有让它再飞来飞去。

  以前有经历过这种感觉吗,在主场拿冠军,全城都在庆祝的感觉?

  没有,你知道的,前两次都是客场拿的冠军,我真的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以前我当球员的时候,篮球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热。

  当了5年主教练,拿了三个总冠军了,比赛之外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我相信我们的实力,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三连冠不是某个人的成功,是整支球队的成功,还有整个俱乐部的成功。所以我现在没什么可兴奋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