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队相约明年再来 阿的江:我们没有什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46 宁波晚报

  “明年看我们再杀回这里来!”

  比赛最后时刻,朱芳雨死死地抱住球,就好像抱着他的总冠军,顽强抵抗了整个总决赛的八一双鹿终于在最后一秒放弃了他们的希望。没有什么人关注他们,几乎所有的人都一拥而上围住了冠军,休息室里只有赞助商双鹿公司和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在对大家做着既像鼓励又像安慰的训话。

  广东宏远的庆功仪式还在举行,八一双鹿已经悄悄地从体育馆旁边的侧门鱼贯而出。“我们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候,我不会说多么难受或者多么遗憾,毕竟我们要接受现实。比赛你也已经看到了,我们和广东队拼到了鱼死网破,拼到了最后一刻。”第一个走出休息室的莫科平静地说。

  “

总决赛五场,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无论队里出现什么情况,全体队员都在为着捍卫我们从常规赛就争取来的总决赛机会而努力。”阿的江说:“我们已经实现了赛前的承诺,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总决赛。尽管这场比赛我们也有机会,尽管还有很多可能,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没有如果可言,我们没有什么遗憾。”

  作为第一次以主力身份经历总决赛的王中光没法像阿指导那样释怀:“谁说我不遗憾?我们今天还是有机会的,可惜最后几次机会没把握住,场上和场外又乱,我也乱了,没组织好……”

  从体育馆回酒店的路上,因伤缺席了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姚锴夫意犹未尽地说:“我怎么觉得比赛还没结束呢……等着,等明年总决赛看我们再杀回这儿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