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宁波日报:剧终 八一男篮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38 宁波日报

  八一男篮没能第八次登上冠军宝座,但是没有人会因此责怪他们,他们如同一位勇猛的战士,在战场上用尽了所有力气拼到了最后。所以阿的江说:“我们没有遗憾。”

  能够在本赛季重新杀进CBA总决赛,对八一队来说已经是个奇迹,这也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刘玉栋的退役,对青黄不接的八一队来说可谓雪上加霜,很多预言家都没有将八一队放进夺冠热门球队的候选名单。不过他们忘了,八一队还有铁军永不言败的精神在,还有在
CBA堪称第一的紧逼防守在,还有李楠和张劲松两位“元老”在……

  有了这些,再加上王中光、胡克等小将的快速成长,八一队本赛季一路过关斩将,终于第十次站在了CBA

总决赛的赛场上。当八一队在半决赛中干净利落地以3:0淘汰北京队之后,主教练阿的江自豪地宣称:时隔一年之后,我们再次杀进了总决赛!我们将为球迷奉献像样的精彩的总决赛!

  冠军的归属几乎没有悬念。正处于鼎盛时期的广东队的实力明显在八一队之上,所以阿的江发出了这样的誓言,但这不代表他们放弃了夺冠的梦想。尽管广东队拥有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四大国手,还有实力超群的外援积臣和泰伦斯,但他们的夺冠之路并不轻松。八一队实现了自己的承诺,总决赛多数场次激烈得让人窒息。

  如果八一队的运气再好一点,本赛季CBA至尊鼎的归属还真不好说。总决赛有两场比赛八一队输得很可惜。一个是第二场,李可最后时刻中投不进让八一队与胜利擦肩而过;一个是第三场,易建联在最后一节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八一队的节奏,小将胡克在防守随后出场的杜锋时出现漏洞,让杜锋连续投中三分球,场上形势瞬间逆转。不过话又说回来,运气往往更喜欢有实力的强者,八一队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像,他们也不得不为年轻队员的成长付出代价。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八一队能在主场扳回一局,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可以说再次上演了奇迹。虽然没有夺冠,但八一队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心。(特派记者姬联锋本报

东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