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赛后休息室一篇安静 痴心球迷高呼明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32 宁波日报

  刚刚激战过的篮球场上满地的彩屑。欢快的音乐声中,广东队在人群的重重包围中欢庆他们的三连冠。八一队队员迅速撤离现场,只有莫科被相熟的记者留在场边接受采访。“我们尽力了。”莫科神色平静地说。

  安静的休息室

  八一队的休息室外,随队记者将主教练阿的江团团围住。阿的江右手夹着一根烟,脸上是跟莫科一样的平静。他重复着已经说了好几遍的那句话:“决赛前我说过要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总决赛,我们做到了。”停了一下,阿的江接着说:“五场比赛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大家都看到了八一队一拼到底的精神和作风。”

  说完这番话,阿的江走进休息室,记者们被允许跟了进去。休息室里一片安静,队员们一个个坐在椅子上,没有人说话。王中光光着两只脚,一只手捏着右脚,龇牙咧嘴看起来很痛的样子。在他的边上,老将张劲松用手撑着额头,也是一副痛苦的样子,第三节比赛他在对抗中受伤,胳膊耷拉着像是脱臼了。现在他的右肩膀上放着好大一包冰块。很快,队员们走出了休息室。球场内,庆典还在继续。

  痴心的球迷

  往外走的时候,记者和阿的江闲聊,他的脸上已经有了笑容。“我们的胡克、王中光等年轻队员都是很有潜力的,他们成长起来后八一队的实力会更强。”阿的江自信地说。

  走出篮球馆大门,沿着台阶往下走的时候,突然有一位中年男球迷拦在了阿的江面前,两只手拉着上衣的下摆,让阿的江签名。阿的江笑眯眯地接过他的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旁边有两位年轻女孩带着哭腔高声喊:“八一队,加油!明年还要来

东莞!”仔细一看,她们的脸上竟然有泪痕。“你们是宁波人吧?”记者好奇地问。“不是,我们是东莞的!”一位女孩说。没想到在这里还有这样痴心的球迷,阿的江似乎有些感动,微笑着朝她们点头。(特派记者姬联锋本报东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