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王朝”建立对中国篮球未来贡献超越了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88比81,4月19日,CBA总决赛第5场,宏远没有让八一将比赛拖入第6场的愿望得逞,7分的优势,宏远以4比1再次捧起至尊宝鼎,他们也成为继八一之后,第二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宏王朝”已经建立,他们对中国篮球的未来的贡献甚至已经超越了八一。

  这次也是CBA历史上拼抢最激烈的总决赛之一,5场比赛,没有一支球队比分过百(宏
远第一场拿到98分),甚至不能突破90分,这在CBA历史上很是少见。不过,这也是11年总决赛最缺乏悬念的一次,在第一场击败八一之后,悬念就几乎没有了,尽管八一展现了自己军人的气质,在落后的时候从不会放弃,但是,广东总会在关键时刻碾灭八一反超的希望。王仕鹏的话很坦白:相对去年,今年的冠军拿得更加容易。

  尽管李春江在点起一支香烟后已经平息了自己的激动,并且谦虚地表示还不能称说“王朝”,但是,一个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三个总冠军,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这样的球员已是中国篮球的中坚力量。

  已经在

东莞买了房子的外援积臣说“这不会是最后一个总冠军”;易建联说“我们现在考虑的是怎样夺得四连冠”;杜锋说“我相信我们会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住优势”。他又补充了一句:“媒体不是一直都在说‘宏远王朝’吗?说我们将统治CBA,今晚我们证明了这一点,你们的推测是正确的。”

  目前的疑问在于易建联,如果他真的去了NBA,那么对于宏远来说是个问题,不过阿联至少在19日已经表示不会离开,宏远的球迷可以暂时放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