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倒在决赛仍算出色 阿的江:莫科让我十分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东莞消息,广东宏远宝玛仕主场88比81战胜八一双鹿电池,以总分4比1获得2005-06赛季CBA总冠军,再次捧起至尊宝鼎。广东也成为继八一之后,第二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

  赛后看着广东在主场欢庆夺冠,阿的江说:“我对我们队今年的表示十分满意,队员们的表现都十分出色。”

  年轻队员需要总决赛

  除了总决赛第一场,八一队给宏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虽然八一未能阻挡广东队卫冕的步伐,但年轻队员的成长却让阿的江看到了希望。他说:“八一队需要总决赛,也需要向半决赛和总决赛这样激烈的比赛来锻炼我们的队员。可以说,这些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

  成长,对于八一来说确实十分重要,在大家慨叹李楠与张劲松的球技时也会发现,八一队后面的小球员并没能接过前辈的枪。而这是需要时间和比赛经验的积累。与宏远队的比赛中,胡克、李克与王中光等年轻队员的成熟就让大家看到了八一队的未来。而这也是八一队最大的收获。

  打到现在我很满意

  “难道你不满意吗?”阿指导眯着眼睛,开起了玩笑。对于一个以老将带新兵的八一队来说,能够冲进决赛确实不容易。而队员在这些硬仗中显然成熟了很多。李克与王中光在后卫线的小鬼当家,胡克在联赛中迅速成熟都让八一队更加壮大。而对于杀进

总决赛这样的成绩,阿的江已经表示满意。

  “八一队面临那么多的困难,能够杀进决赛,我十分满意。”声音是一如既往的低沉,语调是依如往昔的诚恳,阿的江更象是在总结。在他眼里,八一的进步超出了预期的效果。队员的成长让他喜从心发。

  在说到比赛中他与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的见招拆招,谈到内线的变化与八一队多变的打法,阿的江只是笑而不答。

  在问到是不是八一队也象国家队那样,用常规赛当热身赛,把季后赛当成大赛来打的时候,阿指导笑着说:“八一队可没国家队的实力。国家队打热身赛也就最多一个月,我们这是拼了四个月,这两个事情不能放在一个位置上看。”但是,他又说:“队伍在常规赛最后几场时的训练强度确实很大,但这是战术的需要。是要给后面的比赛储备体能。但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我们的老队员的伤病,我们年轻队员比赛能力的问题。这些都是逐步来解决的。”

  四大战将让我欣慰

  李楠、莫科、张劲松、陈可。四名队员撑起了八一的季后赛。而在点评这四名队员的时候,阿指导说:“他们的表现都十分好,很努力。很不容易。”

  李楠在常规赛后半阶段就一直受跨骨受伤和膝伤的干扰。在半决赛对阵北京队的第一场比赛前,他又忽然发高烧。说到这些的时候阿的江慨叹说:“李楠受伤病影响比较大。尤其是那次发烧,真的很影响他的状态。连续两天打吊瓶还坚持上场比赛,这不是一般球员能做到的。”

  张劲松是国内球员中防守一流的队员,在比赛和训练中,张劲松对自己的要求都十分严格。阿的江也是看在眼里。在说到张劲松的时候,他慨叹着这么多年来张劲松的奉献和努力。“可以说,这些老队员给年轻队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该怎样去努力。”阿的江语重心长的说。

  至于陈可,阿的江用“季后赛后半阶段表现很突出”来概括爱徒的表现。正是陈可在总决赛中,一次次挺身而出三分中的,才使八一与宏远队的差距显得十分微小。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也强调说:“陈可在夏天的训练不是很系统,之后在联赛前又得了急性阑尾炎,能够在季后赛找回状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确实很不容易。”

  最后一个值得称赞的自然是莫科。在说到莫科的时候,阿的江笑了,他说:“十分满意!”

  满意,不简单是莫科每场二三十分的得分和抢下了近十个篮板,更是他冲锋陷阵的劲头和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与状态。莫科是阿的江看着长大的孩子,在私下里,他对莫科是父子一般的疼爱之情。但在训练中,莫科又是最经常挨骂的队员。而如今,这个孩子终于象个大人一样扛起了队伍,这也是阿的江最满意的地方。“莫科这个赛季确实成熟了,或许很多人都觉得耳目一新……”阿的江在赞誉自己弟子的时候,走上了中巴车。对他来说,八一队就如一辆在行进过程中的中巴,不断的努力和进步,不断的提高与前进,而这样的八一队,一个成熟中的队伍,还在向总冠军进发。(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