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决不放弃最后机会 张劲松:能多一场是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34 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东莞今晨电今天晚上,2005-2006赛季CBA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五场就要在东莞打响。这场球会不会成为本赛季的句点?广东宏远能否首次在主场剪下象征冠军的篮网?人们的猜测大多不看好八一双鹿。

  昨天下午,八一双鹿在东莞进行了例行训练,梳理了一遍自己的进攻套路,练了练投篮。李楠的膝盖在训练中刺痛难当,跑完战术还没练投篮就开始敷冰袋,本来只是左膝的
问题,因为最近左腿不敢使劲,所以右膝压力剧增,连右膝也敷上了冰。胡克的脚踝在第四场比赛中扭伤了,这两天都没有跟队训练,不过队医检查后表示问题不是很大。另外还有在第三场比赛中拉伤小腿的陈可,昨天开始与全队合练,今晚应该可以正常比赛了。

  宏远准备庆祝夺冠

  应该说,从队伍情况来看,八一双鹿和前四场球相比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球员们本身也还是像前四场球一样做着准备,但是环绕在球场之外的气氛对于他们而言却是越来越沉重。

  冠军颁奖仪式在紧锣密鼓地彩排;宏远俱乐部发起号召,请球迷们统一穿黄色衣服看球为主队助威,黄色和宏远的主场队服是同样的颜色,也能映衬联赛冠军的成色;部分媒体已经接到了通知,参加明晚宏远俱乐部欢庆夺冠的晚宴……

  八一双鹿还没放弃

  离开宁波之前,记者问过陈可:“已经赢了第四场,面子上也过得去了,还有心气接着打吗?”陈可说:“心气肯定是有的,而且一点不会比前几场差,但是困难肯定非常非常大。”在

东莞,这种难以言说的气氛就像空气一般无处不在,在大家看来,八一双鹿能够顶住03的巨大压力扳回一城已经上演了一个奇迹。而今晚,八一双鹿又能否继续上演奇迹呢?

  谁都知道这很难,但是至少八一双鹿到目前为止还没说放弃。上一场比赛的获胜功臣张劲松就表示:“结果不是我们应该想的东西。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我们需要准备的是如何打好比赛,如何处理好场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我来说,这样的比赛已经经历多了,但是对我们队的年轻人来说,他们还需要更多地感受这种

总决赛的气氛,所以,对我们这个队来说,我们需要多打总决赛,能多一场是一场。”(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