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今年应是易建联登陆NBA最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3:54 天府早报

  姚明在美国取得巨大的成功后,NBA的目光又投向了另一位年轻的中国巨人——易建联。其实,NBA球探一直保持着对易建联的高度注意。在中国篮协放出不会阻拦易建联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后,美国专业NBA选秀网站NBAdraft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此消息,并称之为一条爆炸性的新闻。

  文章高度称赞了易建联的能力,认为他是中国的超级新星,而且球风酷似美国球员
。虽然易建联注册的年龄是1987年出生,但也有一说他其实是1984年出生。但不管究竟是1984年还是1987年出生,美国专业球探认为易建联已经有能力闯荡NBA。中国篮协曾规定未满22岁的中国球员不得参加NBA的选秀,而在今年篮协对易建联的留洋表示支持的态度后,这一障碍已不存在。不过,文章也提到了易建联的不足之处,指出如果他想立足NBA必须好好加强自己的力量。

  支持归支持,为了更好地保护球员,据称篮协与易建联的经纪人已经达成协议,必须在保证每场10分钟的上场时间的前提下,才可到NBA打球。而这也与王治郅回国后给后辈提的忠告不谋而合。

  其实,今年应该是易建联登陆NBA的最好时机。自加内特和科比等人在NBA获得极大成功后,美国掀起高中生“选秀潮”,这也极大程度的掏空了美国大学篮球球员,这两年的美国大学篮球球员已是良莠不齐。由于今年不少内线好手都表明不参加选秀,而2006届高中生正好又因为新规则不能参加选秀,这次选秀中内线人才奇缺,但明年选秀的内线将会空前拥挤。所以,如果阿联想征战NBA,并在选秀时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顺位,今年是个难逢的好机会。

  虽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易建联要参加选秀的报告,广东队也表示虽然做好了阿联去NBA的准备,但现在并没有NBA球队表明想要阿联。然而美国人已经等不及了。NBAdraft预测易建联将在第一轮22位被

新泽西网队摘走,而另一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则认为他可能在第一轮17位被黄蜂队选中。NBA国际球员的选秀报名截止日是4月29日,易建联究竟是否参加选秀届时将水落石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