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回应判罚质疑:球员小动作习惯养成不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29 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北京今晨电 前晚在宁波结束的CBA总决赛第四场在赛前和赛后都引人关注,关于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问题争议声不断。昨天,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北京拿出了官方说法: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

  杜锋确实走步了

  第四节最后39秒,落后4分的广东队由杜锋沿底线突破,被双人包夹后将球传向底角的朱芳雨。与此同时,裁判哨响,拉扎洛斯和班尼·马拉达卡同时吹罚杜锋走步。广东队替补席对此十分不满,认为这次“误判”断送了他们改写比赛结果的良机。

  对此,王渡表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我当时也在现场,赛后我找到裁判、技术代表问询,得到的结论都是杜锋确实走步了。比赛中,裁判所站的位置应该是最佳角度,肯定比球队席和看台席看得清楚。比赛如此激烈,场上出现不利于落后方的判罚,他们从心理上肯定难以接受,有时候会出现想当然的看法。而且,有些球员的小动作都养成了习惯,犯规后自己都不觉得。”

  请洋哨并非作秀

  洋哨不当主裁判,只是充当助理裁判,这是否会影响他们作用的发挥呢?有些人甚至认为半决赛请洋哨来华执法,却不委以重任,篮协存在“作秀”嫌疑。对此,王渡表示,洋哨不当主裁判事出有因,而这并不影响他们发挥作用。

  “半决赛本来是要请4个洋哨的,但是当时欧洲联赛还没结束,洋哨分身乏术,只有那两个年轻裁判能够暂时脱身,他俩的水平并不是欧洲顶尖的,因此只能让他们当助理裁判,跟本土裁判相互切磋。”王渡解释道。

  

总决赛中,洋哨拉扎洛斯终于站到了中间。“作为雅典奥运会的执法裁判,拉扎洛斯的水平和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请他来肯定是要当主裁判。对今年整个洋哨队伍的工作情况我们都很满意,他们给中国篮球界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王渡总结说。(亢雪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