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为八一队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13 厦门晚报

  八一队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昨天,就在大家认为广东宏远将顺利卫冕CBA总冠军的时候,八一队在主场上演了一场顽强的阻击战,让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

  作为中国篮坛的劲旅,八一队已经多年与总冠军无缘了,主要原因就是在其他俱乐部引进外援的时候,八一队却一直依靠自己的队员与对手展开不公平的竞争。尽管如此,八一队却一直站在中国男篮的最前沿,任何对手见了八一队都不敢大意,在整体实力下降的今
天,与其说八一队是在比实力,不如说八一队是在比精神。与广东宏远队的比赛,尽管已经连输了3场,但八一队一直没有放弃,终于在昨天扳回了一城。

  

中国男篮的进步,要感谢像八一队这样视荣誉如生命的球队。不管遇到什么对手,八一队总是认真对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八一队总是永不放弃,可以说,八一队是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

  如果没有外援的介入,国内任何一支球队都难以撼动八一队的地位。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八一队赢得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昨天的比赛中,

广东宏远在没有外援的助阵下,第一节比赛就输了10分。在篮球职业联赛中,八一队在不平等的条件下,依靠子弟兵捍卫着自己的荣誉。

  也许今年的总冠军并不属于八一队,但八一队的坚持为CBA注入了最精彩的内容。球迷喜爱八一队,也盼望着八一队能早日改制,那样的话,八一队还是中国篮坛的无敌之师。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