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精神带来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13 江淮晨报

  八一队的顽强精神再一次让人叹服,在大郅、刘玉栋相继离开八一队之后,八一队曾经令人羡慕的内线优势荡然无存;而随着李楠、张劲松等一批球员不再年轻,八一队的快攻传统也难以为继。面对广东宏远这样冉冉升起的“新王朝”。

  八一队能够与之抗衡的似乎只有精神了,在昨天的比赛中,与其说是八一队的战术合理,不如说精神是他们的胜利之源。

  精神的顽强在八一队的防守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昨天的四节比赛,一头一尾恰好是本场比赛的关键。第一节,八一队的贴身防守让广东队仅得10分。如此低的得分,如果换了别的队恐怕早就提前崩溃,好在这种场面广东队见得多了,所以第二节、第三节,广东通过多变的进攻顺利地打破铁桶阵,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广东队在比分上反超八一队5分。按照这个势头下去,广东很有可能在第四节扩大优势从而首次在总决赛中4比0横扫对手。但在最后的时刻,八一队不服输的精神却让广东队提前卫冕的梦想破灭。

  张劲松是体现八一队顽强精神的最典型代表,在李楠被朱芳雨看死的情况下,以防守为主要任务的他勇敢地挑起了得分重担,本场他所得的19分是八一队最终获胜的主要保证。

  在篮球场上,精神的作用是巨大的,但它的作用并不能决定一切,所以我们在为八一队喝彩的同时,千万不要苛求八一队的顽强精神最终彻底打垮广东队。毕竟,比赛场上是通过实力来决定胜负的。

  我相信广东队最终仍然会获得总冠军,八一队的失败不是在19日就是在23日,有了昨天那场难忘的战斗,相信八一将士也可以坦然面对明天了。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