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宁波绝地反击战票价大缩水 球迷好心千万别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52 宁波晚报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曹歆 宁波报道 王勇 摄

  第三场比赛被炒到千元以上的甲等票昨天缩水到了100元,这还是没有还过的价,“黄牛”都快哭了。球迷说他们不是不支持八一双鹿了,而是不想看到广东队三年之内第二次在宁波登顶。总冠军的至尊鼎已经运到了宁波,各报记者开始提前写联赛总结稿,电视转播的工作人员开始罗列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名单……所有的人似乎都已经在准备40横扫之后
的事情,只有八一双鹿的全体将士们一门心思地为他们最后的机会做着不懈的努力。

  广东队也许没有想到八一能够顽强如斯———面对八一双鹿相比前两场比赛只强不弱的防守,面对他们破釜沉舟的气势,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

广东宏远开局大失水准。也正是他们这一失神,更加坚定了八一双鹿的求胜欲望。“我们赛前的布置就是一拼到底,绝不放弃。当然打球这东西过程做到了,并不一定代表结果就能如人所愿,但是我们一看这开局,就知道今天这场球应该有戏了。”李楠赛后这样说道。

  小说《亮剑》里有这样一段话:“任何一支部队都有自己的传统,传统是一种气质,一种性格……不管岁月流逝,人员更迭,这支部队灵魂永在。事实证明,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部队,往往具有培养英雄的土壤,英雄的出现往往不是由个体形式而是由群体形式出现……”

  当然,赢一场球并不足以说明八一双鹿的将士们就已经是英雄。必须承认广东宏远目前强大的综合实力,12分的差距,他们不紧不慢地就赶了上来;但我们也必须佩服八一双鹿超乎想象的韧劲,在领先优势被蚕食得干干净净甚至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他们没有放弃。

  有鉴于此,阿的江赛后面对众多媒体可以问心无愧地说一句:“一般的球队,在03的情况下不可能拿这么样的劲头去拼,而我们八一之所以过得硬,就是因为永不言败。我们说过要奉献精彩的

总决赛,到目前为止我们做到了。”

  千万别添乱!

  广州媒体在昨天赛后感叹“(宁波)魔鬼主场名不虚传”。文中不无羡慕地写到“宁波球迷投入、执着且痴心……整整48分钟,宁波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从未中断。充气棒和小喇叭合奏,掌声伴随着呐喊声齐鸣……在八一队每次进攻时间快到时,篮筐后面看台的球迷则会自发倒计时,以此提醒球队注意进攻时间……”

  宁波球迷确实好样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晚有部分不理智球迷向场地里扔杂物,当时八一双鹿全队都一脸焦急地向看台上的观众示意冷静。因为再那么扔东西,八一双鹿就有被判技术犯规的危险,那胜利的天平就会倒向广东队。

  莫科一眼瞅见一个扔东西的球迷,着急地连声喊:“就你,就是你,还扔!”事后说起这个,莫科解释道:“我知道球迷是好意,很多人在比划对方走步裁判没吹,但是这么做会影响队员的情绪,本来注意力都在比赛上,可能这么一搞就把我们的劲都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当时太关键了,不能出一点的意外!”

  如果总决赛能打到下次来宁波,但愿到现场支持八一双鹿的宁波球迷们都能记住莫科的话,千万别添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