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哨令球员尝到国际标准 技术监督:泰伦斯确实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45 宁波晚报

  谁说洋哨黑?

  昨晚,包括洋哨在内的裁判吹罚引起了争议,尤其是终场前最后一次吹罚。为此,记者特地在赛后采访了篮协派来担任本场技术监督的方历坚,方历坚表示说:“最后一个吹罚是没问题的,泰伦斯是有走步的动作。”

  两名洋哨以及CBA“金哨”马立军这几场比赛的吹罚究竟怎样?我们不妨回放一下:

  镜头一:广东队在第一节迟迟打不开局面,杜锋强攻八一队篮下,尝试了几下与防守他的陈可身体接触后,杜锋猛一发力,陈可立即倒地。此时,包括陈可在内的很多球员都习惯性地等裁判的哨声,但就在一旁的洋哨拉扎洛斯示意杜锋没有犯规,比赛继续进行,杜锋见状迅速夺得两分。

  镜头二:下半场,八一队莫科中线持球,广东队易建联贴身干扰,拉扎洛斯的哨声响了,认为易建联拉人,判罚八一队边线开球,莫科直冲拉扎洛斯竖起大拇指;重新开球后,谁料拉扎洛斯又再次响哨了,这次他直接吹罚易建联一次犯规。

  镜头三:第四节,广东队换上年轻后卫曲绍斌,他在防守八一队后卫王中光远投时,被塞黑裁判马尔代克吹罚打手犯规。曲绍斌当即朝马尔代克“示冤”,此时,担任主裁判的拉扎洛斯立即赶到曲绍斌面前,向他做了一个高举手臂的投篮姿势,并简单向曲绍斌解释了吹罚他的原因。曲绍斌的情绪顿时被平息下去。

  从以上镜头不难看出,在篮下对抗和一些“习惯性”小动作时,洋哨吹罚的尺度都让中国球员适应了一回“国际标准”。镜头一中的杜锋之所以没有犯规,是因为他并没有沉下肩膀来撞倒陈可,而是合理的篮下身体对抗,而以往在CBA常规赛中,这种身体对抗往往会被吹罚犯规;镜头二和三,则暴露了中国球员有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动作往往会被国内裁判所忽视或纵容,但一到国际赛场就原形毕露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