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哨执法照样惹争议 技术监督:最后一个吹罚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宁波报道

  本次CBA总决赛,篮协特地邀请两名洋哨执法。昨晚,洋哨的吹罚还是引起了宁波现场观众和一些广东队支持者的不满。

  希腊裁判拉扎洛斯和塞黑裁判马尔代克,是执法此次CBA总决赛的两名洋哨。其中,
拉扎洛斯上赛季就来过中国执法CBA总决赛。就这两名洋哨的吹罚,球迷虽然在网上有所争论,但广东和八一两队主帅都基本给予了肯定,其中阿的江还表示说,主客场的差别没有从洋哨身上体现出来。

  但在昨晚,包括洋哨在内的裁判吹罚还是引起了争议,尤其是终场前最后一次吹罚。广东队当时落后三分,外援泰伦斯出手投篮时被裁判吹罚走步犯规,广东最后一丝反击希望就此破灭。对于这样一次敏感的判罚,记者特地在赛后采访了篮协派来担任本场技术监督的方历坚,方历坚表示:“最后一个吹罚没问题,泰伦斯是有走步的动作,而且马立军当时就站在他身旁,应该是看得很清楚的。”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这两名洋哨可圈可点的几次吹罚,都值得中国本土裁判去好好学习和借鉴。从几场

总决赛不难看出,在篮下对抗和一些“习惯性”小动作时,洋哨吹罚的尺度都让中国球员适应了一回“国际标准”。此外,主裁判拉扎洛斯控制比赛的火候非常熟练:在助理洋哨马尔代克受到质疑时,他能及时赶来“解围”,同时又与担任第一助理裁判的中国裁判马立军始终保持着在场上的良好交流。当面对球员对判罚的质疑时,拉扎洛斯不用解释,只需摆出一幅诙谐的表情,此时的权威足以让球员们平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