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高成困扰吉喆最大问题 要想成功需先改变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4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阳4月15日沈阳报道 随着姚明在NBA的大红大紫,易建联、陈江华、刘晓宇在各种训练营中的活跃,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球员受到国际篮坛的关注,而近日在美国举办的世界青年队和美国青年队的对抗,把20岁的吉喆推向风口浪尖。

  “很荣幸能作为惟一的亚洲代表去参加这个比赛,我也很珍惜这次去美国的经历,”吉喆说。

  这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第一能到外面长长见识,认识不足;第二可以把自己展示给全世界。翻开历史,能参加这个比赛的决非等闲之辈,马布里、加内特、诺维茨基、帕克都曾在这里大放异彩,中国登陆NBA第一人王治郅早在1996年即入选这项赛事,1999年被达拉斯小牛队第36顺位选中,易建联则在2004年获得邀请。

  吉喆能够入选,证明他有成为明星的潜质,至少老外很看好他。但它又是一把双刃剑,差之毫厘就可能缪以千里。

  吉喆潜在的最大问题是身高!吉喆今年20岁,在球队打的位置是大前锋,但身高只有2米02,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长高,如果以这个身高想在CBA的内线立足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况且吉喆属于那种灵活型、运动型球员,靠力量吃饭肯定行不通,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改打小前锋。宏远队杜锋的例子值得借鉴,当时在国家队时正是尤纳斯的一席话,将杜锋从打前锋角色中彻底解脱出来,而他在小前锋位置上发挥了更强的作用,

总决赛前3场场均砍下22.7分,为全队最高。

  吉喆是个聪明的球员,他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我现在主要练的是运球和中远距离投篮。”

  辽青主教练董书岁很看重球员的悟性,他认为吉喆“天赋不错,但基本功还需磨炼,进攻手段比较单一。”

  去年在大超联赛中脱颖而出的解立彬如今也成为北京

首钢的第六人,吉喆东北大学的队友中,王大勇和李振杨也已经是辽宁盼盼的二线队员,目前对他来说最现实的目标是尽快进入二队,将来打职业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