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科只求一拼到底不多想 赛后热心球迷送上鲜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16日宁波报道 刷……皮球穿过广东队的篮筐,一个三分,来自莫科的三分。莫科这个三分意义非常。这是八一队绝地反击的一球。当皮球穿过篮网时,广东队的优势只剩下了1分。

  第四场总决赛,莫科的表现可圈可点。22分13个篮板2次盖帽2次助攻外加1次抢断。两双不说,还如此全面,莫科与李楠和张劲松、王中光合力,把悬崖上的八一队拉回了一点

  “这场比赛,差不多是发挥了正常的水平,”赛后莫科说。其实,这场比赛,是总决赛四场比赛中莫科发挥最好的一场。但是,前面三场比赛,莫科的发挥也是一直往上走的。但是毕竟他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在前面取得任何一场的胜利。于是,当八一队濒临绝境时莫科又站了出来,拉了球队一把。而他自己也重新找到了感觉。

  “前面几场可能发挥不是很好,但是一直都是逐渐感觉好一点,”莫科说,“比赛打成这个样了,只能去拼了,想别的也没用了。”

  莫科是个直性子的人,自己怎么想就会怎么做。“比赛之前我就觉得我们能赢,”他说。没错,有了赢球的感觉,莫科从一开始就拼尽了全力。先是给了易建联一个大帽,然后又在篮下进攻得手,把比分定格在10比0。

  虽然在上半场就领到4次犯规,但是莫科没有因为这个在下半场缩手缩脚,这跟前面几场不一样。“前面几场比赛,可能自己想法多了,现在,没有包袱了,反倒敢打了,”他说。

  比赛中,莫科拼命地防守着,一会儿防阿联,一会儿防积臣,又要时不时帮助队友协防。球场上的莫科非常凶悍,他非常渴望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胜利。于是,当现场不理智的球迷往下扔杂物的时候,莫科急得对着球迷大喊不要扔了。

  莫科不希望看到眼看就要逆转的形势,因为球迷的不理智而改变,也怕球迷的行为影响八一队的情绪。

  比赛结束了,一个小胖子拿着一束鲜花冲向莫科,在球迷心中,莫科就是八一队的英雄。虽然这场比赛,并不是因为莫科发挥得出色而获胜,但是如果没有莫科拼命的防守和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恐怕八一队的球迷已经在泪水中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