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八一球迷“蓝魔”的可爱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23 篮球先锋报

  如果有人问宁波到底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我会马上告诉他是那些八一球迷——蓝魔。

  总决赛第三场结束之后,蓝魔依然围在体育馆旁边,看到我的时候,都和我说:“我们从来不骂人,要不是曲绍斌踢广告牌,我们决不会骂他的。”

  而在总决赛第四场,有人扔下水杯,我在现场一点都不担心会有更多骚乱发生,因
为我知道,这不是蓝魔做的。他们爱八一爱得疯狂,但狂而不乱,蓝魔只会用加油声来鼓励八一,鼓励这支斗志昂扬的球队。

  事实正如我预料。

  这次来到宁波,我一直在寻找一位叫乐伊迪的女球迷。2003年

总决赛期间,我和杨毅一起去宁波,在八一的训练场外看到了乐伊迪。她有小儿麻痹症,就那么坐在轮椅上,和她妈妈一起在八一训练的球馆外看着。

  我问她是不是特喜欢八一队,她妈妈在旁边帮她回答,这孩子就是特迷八一队,眼睛也看不太清楚,可八一队的球只要转播,她就会看。球员的脸看不清,但他们的号码她都记得。

  我还记得那时候问她:你知道14号

球衣谁穿吗?她马上回答:王治郅。再问其他号码,没一个说错的,就连很少上场的球员,号码也倒背如流。

  也就是那一年,传言八一要离开宁波,大批的球迷涌进球馆,就怕少看了八一一场球。于是我们问她为什么不去现场看比赛,孩子有点难受,她没法站起来,而她因为身体原因,体重不轻,父母也背不动她,更没法推动轮椅进球馆。

  杨毅和我说:咱得让这孩子现场看场八一队的球。于是我们找了阿的江,他听完乐伊迪的故事,就说了那么一句:“我们要用最高待遇让她看到比赛。”

  那年总决赛一开场,我在球馆就看到了乐伊迪,她就坐在阿的江的旁边,整场脸一直兴奋地发红,到了比赛结束,所有的球员都在一件送给她的背心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有范斌,有刘玉栋,还有李楠。

  就在那场比赛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宁波球迷为什么这么爱八一,爱这支没有一个宁波球员的球队。这回我来宁波,没找到乐伊迪,不过听人说,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八一,还是会经常去看八一队的训练。

  我突然想起2002年总决赛,也是在宁波,有位球迷扔下水杯,结果八一被判了个技术犯规,最后有心人一调查,居然扔水杯的是位上海球迷,真正上演了一部无间道。

  如果那时候,裁判真的了解宁波球迷,或许那个技术犯规不会出现。

  如果现在让我碰到乐伊迪,我会问她:14号球衣是谁穿啊?相信她会像当年一样迅速地告诉我:胡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