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命三郎”扮演关键先生 张劲松:出手时就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4月16日宁波报道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球像烫手的山芋那样被倒来倒去,最后到了张劲松的手中。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上半场建立起的16分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广东已经保持了14分钟的领先。好不容易几度将分差迫近到一分,却屡投不中。李楠突破,丢球;莫科篮下得球,遭到三人夹击;王中光三分,甚至没挨着篮圈。

  此前张劲松在三分线外12次出手,只命中了3球。整个总决赛期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不过27.6%。但是别忘了,张劲松是整个今年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当年的亚洲最佳投手。接过王中光的传球,张劲松一个旱地拔葱,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空心直穿篮网。“刷”的一声脆响,带来了雅戈尔体育馆的山呼海啸。78比76,八一双鹿在比赛还剩下2分12秒时重新取得领先!

  一个回合过后,球从张劲松的手中交给了李楠。当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

小李飞刀”身上时,张劲松快速地扯动到了无人防守的球场另一侧。李楠心领神会,横传球杀到,张劲松又是一记绝命三分!

  等到王仕鹏倚住张劲松上篮不中,八一双鹿再度攻到前场时,除了朱芳雨在死盯李楠外,几乎所有的防守重心都在张劲松身上了。王中光照样把球交到张劲松手中,由他支配。虚晃、运球、启动过人……当积臣和杜锋双双扑来时,张劲松巧妙地手腕一抖,将球拨给了李可。第二场错失绝杀的“豹子”这次不再手软,这个晚上他的第五次出手,惟一一次命中,几乎定下了江山!83比78,留给广东的时间,只有55秒。

  “该出手时就出手,”张劲松说起自己最后两个关键的三分球时,豆大的汗珠已经挂满了全身,“之前自己也有几个空位机会,但是可能因为肩伤还没有痊愈,有点犹豫了,所以反而打乱了自己的出手节奏。但是既然关键时刻,队友那么信任你,把球交到你的手中,那么就要敢于去承担这个责任。”摁着依旧酸疼的右肩,张劲松在这个夜晚拿下了19分,5个三分球为全场之冠,惟一的一次助攻也堪称致命。

  见惯了大风大浪,前几场糟糕的发挥,丝毫不会让张劲松背上包袱。相反,越是艰难甚至是不可想像的情况下,八一双鹿老将的斗志越是旺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不可能对自己放松要求。可能赛季初期大家认为,我们打进四强就不错了。但是既然现在站到了总决赛舞台上,到了这个位置,就必须去努力地做得更好。0比3是一个没有退路的比分,也许其他的队伍此时早已没有了斗志,但是八一

男篮永远不会放弃,”张劲松的话掷地有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