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大郅浪子回头金不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21 石家庄日报

  □张强

  对于中国篮协来讲,大郅的回归可喜可贺。然而“再回头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如今的CBA已不是当年的CBA,国家队也不是当年的国家队。

  5年前的大郅正值当打之年,所以NBA不惜重金把他挖走,尽管坐足了冷板凳,甚至
无球可打,但参加NBA训练和场上经验也是巨大财富。NBA的训练方法、程序是中国无法比拟的,这一点北京队的巴特尔就是最好的例子。从NBA回来的人,就算没能真正上场打球,但已经耳濡目染培养出了成熟的配合意识、技术战法,这些是中国球员最缺少的,是大郅的最大优势。

  对比优势,大郅的劣势同样明显。两年多不打球,球感是否还在?毕竟他远离赛场很久,不用说技术水平是否还保持,就说与人配合的默契就很难找到。身高体能没有优势。大郅2.16米的身高目前在国内来说没有绝对优势,在CBA联赛的赛场上搜索一番,跟他身高相仿的并不缺少。在篮球场上身高具有绝对威胁,丧失身高优势意味着减少了胜利的筹码。在年轻就是硬道理的篮球竞技场上,大郅已算“老人”。大郅回国打球,他能否游刃有余地应对竞争也未可知。

  大郅浪子回头,不少球迷欢欣鼓舞。在他们看来,大郅的回归对“体弱多病”的

中国男篮是一剂“大力补”。大郅可以打
中锋
,也可以打大前锋,主帅手中又多了一枚重要棋子。此外,眼下这支中国男篮缺乏在运动战和压迫防守下命中率稳定的投手,大郅拿手的中远距离投篮可以为中国男篮解忧。然而,大郅的回归不足以帮助中国男篮脱胎换骨。眼下中国男篮最薄弱的环节还是后卫,大郅回来并不能改变这一点。

  大郅归来,值得期待,但也不可奢求。为了备战今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篮管中心已经把能找到的最好“材料”都给“外国大厨”尤纳斯准备好了。怎么烹调,就看尤纳斯的本领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