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八一留住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最后时刻,站在悬崖边,是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给八一双鹿挽留了希望。张劲松2粒三分球仿佛利剑刺穿了对手的胸膛,李楠的2次罚篮则把卫冕冠军妄图横扫的希望彻底破灭。CBA总决赛第4场,八一双鹿86 83胜广东宏远,战斗重新回到了东莞。尽管八一逆转仍是神话,但军旅的战斗精神令人生威。

  最后一节,八一还落后5分。双方展开肉搏战,几名内线全部身背四五次犯规。76
73,杜峰的进攻帮助宏远队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继续保持领先。但王中光随即回敬2分,张劲松离三分线半米远的果断出手终于帮助八一队反超比分。球打一回合,又是张劲松,右侧45°角沉稳地将皮球送入篮筐,全场已是欢声雷动。最后时刻,李楠两罚两中,落后6分的广东宏远已是回天无力。

  或许是因为打算赛季末退役,张劲松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全场拿下19分。莫科贡献22分13个篮板,王中光17分5次助攻,李楠13分。

  八一队开局就打出10 0,宏远队直到比赛打了5分40秒时才由易建联率先得分,首节八一队22 10令卫冕冠军非常难堪。第二节宏远队果断变阵,尽管一度落后14分,但双外援阵容毕竟实力占优,一节捞回7分,半场以36 41落后。第三节宏远队利用八一队体力下降的机会连续冲击内线得手,终于将比分反超,只可惜最后关头未能顶住八一两杆老枪的冲击。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